八八風災當天,我還在醫院上班,一邊碎碎念護士跟7-11一樣,全年無休,風雨無阻,一邊盡責的完成我的工作。

八八風災的隔天,家裡對外道路封閉,一連兩天無法外出上班,我在家,仍在上班時間起床,然後上網看新聞,然後嘗試出門,卻徒勞。一連兩天,仍是傾盆的大雨,沒有停。

 

之後的半個多月,風災後的水深火熱兵荒馬亂,隨著鉤端螺旋體疫情的暴發,我在醫院與學校,在旗山與林邊奔走。

我還記得,你那時候,有多擔心我。我還記得,你傷心的說:「妳總是為別人好,我是為你好。」

我沒有自己的時間休息,也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從來,就只會讓你為我擔心...

 

一轉眼,一年過去了。

 

我卻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發生的事情,我祈禱,一切都能變好,不管是我,還是你,還有在當時受傷過、失去過些什麼的人,都能變好。

 

 

在2009.08.27,我寫下了『災後』

 

我站在這裡

高雄縣旗山鎮每一個淤泥淤積的路邊

 

我第一次真實的感覺到

原來所謂的天災跟我這麼近

觸手就可及

 

我看著破損的路面與橋墩,毀壞的商店與沒有顏色的城市

 

這個城市的溫度就只剩下每一幕幕哭泣的背影

我揪著心口靜靜的看著

我無法走過去試圖安慰你因為我的無能為力

我知道沒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了

 

謝謝你

在這裡努力的盡了所有力氣的想做更多事情的大家

 


 

我站在這裡

林邊鄉光林村一個小轉角的救護站

 

滿地的泥濘 灰塵塵的空氣

一個一個走過來走過去的阿兵哥、義工與居民

一台一台開過來開過去的怪手、山貓與救災的車輛

 

這些暴露在我眼前的

最真實不過的場景

 

在出發之前我為自己做的心理建設到這裡其實用不到了

臺灣人比我想像的勇敢一百倍

比我想像的認真與熱血一百倍

 

即使哭過了、痛過了、失去過了、病過了、累過了…

在下一刻的現在

我們都只是認真的在某一個地方認真的做好一件事

 

謝謝你們

我在你們眼中看到了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站在這裡

熟悉的護理站熟悉的溫度熟悉的面對疾病

 

這裡有許多需要我的病人

即使暫時放下了手邊的災後工作仍病著的人

辛苦了

 


 

親愛的你

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小小米粒的國家

守護這個小小的土地與家鄉

在哭過以後的眼睛

因為我們努力的恢復與付出

我很高興我見證了某些小小的疲憊的幸福眼神

 

我仍有一床棉被與保有我所擁有的一切

我幸福的心都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