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緩慢的旅程裡,我曾經發現,恆春、楓港、佳冬,前往墾丁的路上屬於我自己的三個季節,這次再度前往墾丁,只是因為偶然,然後,我終於,尋回墾丁遺失的第四個季節「夏都」。

我的海,我的馬爾地夫。

 

 

 

拍下這張照片以後,我想起我看過明信片上,馬爾地夫的海水與沙灘,也是這麼的乾淨蔚藍,一瞬之間,我有身在異國的時空錯置,一瞬之間,漂洋過海。

這麼極美的海,就在墾丁的一偶,距離我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個海角七號浪漫的沙灘背景,南國之境,在假期的午後,被我收藏。

 

 

坐在床沿,輕輕的在床頭櫃上抽出角田光代《我喜愛的歌》和徐志摩《再別康橋》,從衣架上取下洋裝、櫃子裡拿出泳衣、乳白色大浴巾、純白色vino、深藍色牛仔外套、禮物。

整齊的置入酒紅色的藤編包包裡,連同我空盪的心一起。

 

 

 

離開高雄之前,我陪著倩小茹去買早餐,賴在沙發上,舒適的吃一餐,我在想,旅行的開始,應該是慵懶而愜意的,我的心跳很緩慢,體溫不冷不熱,還有天氣晴朗的令人著迷。

 

一路上很安靜,音樂聲很微小,偶爾說上兩句話,窗外的風景很熟悉,熟悉的微微刺痛我的眼睛。

恍然之間想起,那句話「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我嘆了一口氣,很淡很淡。

 

然後凝視窗外,海更遠的地方。

然後橘色的建築,像太陽光闖入我的眼睛,我知道夏都到了,往墾丁上最後一個季節,永遠光亮溫暖的地方,我停止了發呆,拿起我的行李,開始笑著,我喜歡海邊的泳池,喜歡孩子嬉鬧的笑聲,喜歡椰子樹的疏影,我在這裡,身心自在。

 

攝影是拍攝者主觀的傳達想被看到的畫面,然而最美麗的風景,只有眼睛,沒有保留的被佔據...

 

 

 

如果有一個地方,這麼簡單就是為了快樂而存在,那麼我心裡的後花園,就是墾丁,毫不質疑。

如果有一個池畔,水平線與遠方的海平線同高,視線延伸至與天一起,在這個畫面裡,我欣賞我自己的背影。

 

 

 

按快門的時候,深呼吸,專心。

 

 

相機型號:NIKON D300

ISO速度:ISO-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