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跟織女的相遇,故事太悲傷,所以今天晚上,我一個人,哪裡都沒去...

今天晚上,我看著你幾天前寫給我的信,一字一字,敲打著鍵盤回信,七夕情人節的隔天快樂,朋友。

 

你寫對我最初的印象,是朋友的朋友,整天在路燈下,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發呆,每晚身邊圍著很多人,法袍系十大首富。

 

後來...

你發現我習慣晚睡,是因為寂寞,雖然朋友眾多,但還是一個人,選擇寂寞。

更後來...

你發現我雖然懶(我還是不明白你為什麼要把我懶這件事情特別提出來...),卻四處旅行,愛發呆但是網誌很勤勞在更新,雖然有男朋友的日子很居家不常出門,現在卻是天天有約。

發現我傻歸傻卻精於規劃(然後又強調我傻....),喝酒以後語氣變得高傲(?),還有無意間發現的一堆雜七雜八的小事情。

 

然後你說,看著我笑的很開心,但是看著我背影的時候,卻覺得哀愁,老實說,我不懂...

你沒有回答你說的快樂與哀愁之間的關係,你只是靜靜的,日復一日的在我身後,是的,我用身後而不是身邊,因為你從來沒有刻意的在我身邊,你不常單純的陪著我發呆,你說已經夠多人這樣做了,你只是替我做我想做的事情,替我完成任何我想做的事情,然後在你旅行的日子裡,為我寫信,為我帶回來風景,甚至是你吃到好吃的東西,都一併快遞,喔,還有那隻紅通通的魚,躺在我的包包裡。

在登入國軍online之前,你已經為我做了太多事情了,最大的溫柔,是當好朋友...

在收到信的時候,已經是你登入國軍online的第二天之後,這是不是我第一次收到你的信,卻花了我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在發呆,然後現在,我坐在路燈下發呆,身邊已經沒有誰,你記得嗎?我說,星辰,離開的比留下的多,然而,我總是捨不得離開,因為我需要,需要一個地方停留,需要一個地方微微的發光,我總說離開的人如果有天回來,發現有人還在,發現有人等待,那是一種幸福,所以為了成為別人幸福的理由之一,然後日復一日的等待,一個人,又如何。

是你讓我知道,一個人,也沒問題的...

你讓我知道,因為我,所以回來;因為我,所以停留到現在。

 

我們開始熟識,是在一段不知不覺得歲月中發酵。

 

寂寞,並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