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放假,就上班,卻幸福的偷了浮生半日閒,看了些書,寫一些無關緊要的字,喝一杯茶,或者MOS的午餐,和孩子的笑聲,都很美好,恍恍惚惚的沉重身體,就這樣掛在沙發上,或者,今日就這樣吧,沒有風花雪月的浪漫,只有簡單。

 

  往常一樣,回家的路上,幾首熟悉的歌,我哼哼唱唱,眼睛依然像是狠狠哭過一場般若兔的紅潤,其實又不然,只是過敏舊疾,而我已經學會與那些不舒服共處,這幾年來,身體逐漸的趨於更健康的模樣,我很喜歡,能夠在跑步機上一跑就是大半個小時也不喘,那是幾年前的我,贏弱的無法想像的,我感謝這樣的轉變,讓我能有更多的生命去體會這個世界,儘管這個世界讓我受傷,卻也讓我依戀。

 

  有些人陪在身邊,有些人做了停留,而有更多的人離去,但是也只有在這分寧靜的此刻,才能稍微的了解,那些分離,與疼痛,都是生命中的必然,我們尋找,或是等待,那些我們曾經深信不疑的愛。雖然時間讓我更成熟茁壯一些,卻又不可避免的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寂靜的等愛的到來,在此之前,我們只能追尋吧,更好的自己,以換得你多一次的回眸。

 

  我就在空曠的地方,坐著喝一碗熱湯,看著妹妹放著大大的煙花在天空綻放,先是清煙,然後燦爛與隕落,短短數十秒的過程,只為了印在眼瞳裡,那短暫的美好,令人心醉心碎的美好,妹妹的笑臉會感染,我也笑了,靜靜的看著這一切。

 

  天氣晴,夜幕壟罩著清澈的一片,圓月如盤,矇著光亮,只有微微星光,在中秋。

 

 

小呢喃:你很幸福,能被我想念,卻也應該悲傷一回,因為你看不見。

現正播放:張學友,但願人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