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一整排的衣櫃裡,左邊第二排最上面一格是我的櫃子,打開以後,除了包包跟衣服,只剩下幾本書,一支慣用的髮夾子,一張特休單,我在櫃子的門內貼了9月跟10月的班表,很簡單,一點點多餘的東西都沒有,整個櫃子對我來說似乎太大了,每一次我專心的看著櫃子,總是會想著應該怎樣把它填滿嗎?

 

我曾想過應該擺上幾隻可愛的喬巴或是龍貓娃娃,再添上幾本書,熊寶貝香氛袋和一個簡單的相框。

但我從來沒這樣做。

 

下班之前,我坐在小椅子上專心的講電話,討論下一個月飛出台灣的旅行,眼看,一年將盡了,就這麼一瞬間,我看著我打開的櫃子,突然有些空蕩蕩的寂寞,傾瀉而出。

那是無以名狀的,就是你剛剛擺上的那本書,輕輕的拉扯我的心臟,輕輕的疼痛。

你要我藏這本書。又寂寞又美好。

封面是一朵玫瑰,一個人,灰沉沉。

 

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微笑,淡淡的深呼吸,像是堅定了某一些小小的事情一般,用力的提起了包包抬頭挺胸的舉步離去。

 

習慣把車子停遠一些些,走一小段路,然後陪妳吃零食,跟妳說我晚上的行程,發幾封簡訊,看幾件衣服,聊妳即將開始的韓國自助旅行,還有發呆,差不多就這樣,時間過的很快很快。

 

趨車前往西堤的路上,聽什麼歌我忘了,只記得我哼哼唱唱整路,我跟我自己相處的很好,那時候。

今天是學長生日,還有一位學姊要離職,另一位學姊今天辦理結婚登記,還有一個天大的小秘密,學長的生日也將是他人生第一次的求婚,原來,幸福的感染力驚人...

結婚需要衝動,更需要一點浪漫的堆積,當有一天我們老去,還能笑著回憶那時候的自己...

怎麼那麼年輕。

 

稍早一些的時候,我窩在開刀房的角落發呆執行簡單的折東西動作許久,妳突然很認真的問我「如果是妳,想要怎麼的求婚?」

我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我只是笑。

 

有人跟我求過婚的,只是我沒把自己嫁掉。

那時候如果我說好,我也會笑著哭嗎?我的人生會往哪裡去呢?我永遠不知道我錯過了什麼,但我還有回憶。

 

晚上8點多以後我們30幾個人已經飽的差不多,生日快樂歌也唱完,離職的學姊也輪著拍了照片留念,新婚的學姊跟她老公幸福洋溢的敬了大家好幾杯,然後是一束花,還有戒指,單膝下跪,就這樣。

我看到女人最美最美的眼淚。

 

我好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