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開始在清心的多多綠微甜去冰,結束在五十嵐的冰淇淋紅茶無糖去冰。

 

小琉球地理位置在屏東縣琉球鄉,高屏溪口之南方,距離東港港口約15公里處,我從高雄走國道十號接國道三號,下林邊東港交流道後順著右方直開就可以到東港市區,搭船分為民營與公營兩種可以選擇,搭船到小琉球約30分鐘左右,小琉球是台灣附近14個小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小琉球北寬南狹周圍12公里,面積約6.8平方公里且狀似短靴,雖面積不大可是自然景觀豐富。

距離我居住的城市,要到達小琉球莫約一個半小時,具有說走就走的潛力,適合慢吞吞旅行法的我,一去再去。

 

 

幸福海景Villa

面海的房間,大大的落地窗外,雙人搖椅,感受屬於小琉球迷人的海風,幸福的風車轉阿轉,幸福的樹下,輕風搖曳。

 

 

幸福的腹地很大,有草皮和躺椅,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發呆靜止,什麼都不想的幸福。

發現了小矮人,那麼,白雪公主呢?

 

 

 

還有舒適的床,即使還是做惡夢,又如何呢?我不在意的。

眼睛腫,素著一張臉,我喜歡這張照片。

 

 

 

朋友很厲害,這張照片一亮相,就知道這是小琉球的美人洞步道,漫長的一條小徑,喜歡走路的我臉不紅氣不喘的走了一回,梅子冰不是很好吃,有一半被我偷偷餵螞蟻了。

 

 

 

小琉球港口旁,有好多船停靠,那我呢?

 

 

不看地圖,我就是想要在小琉球迷路,遇見一條小巷,發現簡單樸實的美好,藍色花洋裝,紮馬尾,笑容美好。

 

你常說:我可愛的小model,你想去哪裡走走拍拍呢?

 

我隨時都準備好,遠走。

我能自己構圖取景找光,自己擺姿勢微笑,兼技術指導加後製調整,你是我親手教導的攝影家。

每一次,我看到你的進步。

 

在鏡頭下的我,是你喜歡的樣子嗎?

 

 

 

雖然我不看你的時候,照片比較自然。

這小巷,我們都好喜歡。

 

 

 

不知名的港灣,小小的海邊,我在愛地球,撿海裡的飲料杯也被你拍下來了。

不知道的路人,要有公德心阿,不要亂丟垃圾,死孩子。

 

還給大自然最美好沒有污染的樣子,愛地球從生活做起,不只是口號。

 

 

 

2010.10.08,農曆初一,我農曆生日的隔天,潮間帶遊時間下午2點,沒有太陽的小晴天,快下起雨的感覺,海水位較高,我們還有台中的路人朋友跟著導覽來一趟深度的潮間帶探索之旅。

 

梅氏海膽有4種顏色(粉紅、白、綠、黑),是我們常食用的海膽種類之一,在這裡有滿山滿谷,滿滿滿的一堆,好壯觀,每一步我都擔心會傷害到它,所幸他們比我想像的堅強多了,然後我發現了桃紅色的小梅海膽,導覽說以後他介紹會說我發現了第五個顏色(os:我在驕傲什麼,書本上把桃紅跟粉紅歸成同色啦...打滾)。我喜歡粉紅色。

馬糞海膽,朋友說那是沾著醬油的布丁,可是我不想吃...

海蜈蚣一直表演斷腳秀,善良無害的品種,還有可愛的綠色小海香蕉,一小串綠色的幸福。

海鰻花花俏俏的就在腳邊,不亂跑的時候看起來還蠻可愛的,跟不知名小魚游來游去的。

我不記得名字的海葵,我用指尖去觸摸的時候,那種感覺好奇異,想知道嗎?自己來一趟小琉球吧!!

喔,我有看到海狗喔,在小琉球有會下海的超肥滋滋米格魯,如果你有看到,記得跟他say hi。

海星星你在哪裡?

 

 

 

下雨了,還會再來。

 

p.s:我收集了好多印章在隨身的小本子裡,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