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喜歡吃中式的早餐,感覺熱騰騰的食物順著食道溜到胃裡,手工麵糊煎的蛋餅,一整天的元氣都來了。

 

在高雄大太陽底下,走了好長一段鄉間的巷弄,總是有小小的驚喜,藏在這些不顯眼的角落,有一些小小的人物,默默的在身邊轉圈圈,而我們可能終其一生都沒發現,一再的錯過了,而我又如何能有小小的眼睛,去發現這些可愛的生命,他們對我微笑,爽朗的招呼著,好像我們應該相識,卻只是彼此生命裡,短暫的過目。

 

中午,陽光仍然曬的我懶洋洋的,這幾個月,身子瘦了卻慢慢的曬黑了,苦瓜炒羊肉真的好好吃,吃飽飽的就想睡覺,然而假期就應該被合理的浪費,一個噩夢連連的午睡,我卻很珍惜...

 

終於陽光要離開了,落日之前,我已經開始在想晚餐,就這樣,我一整天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想,只是吃飽了喝足了,睡一個覺,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了。

而我漫步在糖廠的步道,看著老人帶著小孩,男人帶著女人,朋友帶著朋友,許多人在嬉鬧歡笑,眼裡沒有痛苦與哀傷,情緒會感染的,那寧靜而甜美的時刻,我怎麼忍心打擾,我只是駐足,然後奔跑。

好想爬樹,很高很高的地方,讓陽光的餘暉壟罩著我,讓溫暖被我收藏打包帶走。

 

我在球場邊。

認真的看著一群人在流汗與追逐,陌生的人問我「妳打嗎?」

我笑著搖搖頭,其實,我很想。

 

朋友來了,聚會的地方是薑母鴨,一整個冬天還沒真正的開始,就是需要這樣補嘴巴,暖身子,然後開開心心的交換彼此的生活瑣事。

 

朋友走了,你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叨叨唸唸著關於我的小事,你眼裡藏著我安慰不了的失落,我們彼此假裝堅強的揮揮手。

 

 

幸福就該這樣,一口一口的被吃掉,飽了肚子,空了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