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寫週記,大概跟喜歡國文課還有作文課一樣,凡舉文字可以理解的都在我喜歡的範疇裡,為什麼長大以後我們就不做這件事情了呢?關注每週的社論和新聞大事,以及年紀輕輕的自己胡亂書寫的小事情。

都是回憶的一部份。

 

週一

有生日蛋糕的日子總是特別的令人雀躍,抹茶紅豆的滋味配上一杯熱咖啡。

下班,偷了空陪草莓在天空之城吃飯,聊著天,妳帶著從韓國回來的小王子送到我的手上之後。

我們14個人看了3D童眼,有人尖叫,有人哭了,我吃著洋芋片和焦糖爆米花,覺得冷氣有點冷了。

 

 

週二

好好吃的簡單晚餐,熱騰騰的湯,我們一起玩了兩場的數獨,在電影之前。

生死情緣應該是我會很喜歡的電影,有時候我們深陷過去的美好,寧可相信那些回憶裡的曾經會持續下去,然而...

再也回不去了,再也沒見過了。

走一小小一段路,點了兩杯熱咖啡,坐在玻璃前看著路上人車穿越,我凝視玻璃裡自己模糊的倒影,我說,天氣冷一點的時候我好喜歡這樣,捧著暖暖的一杯咖啡。

溫熱著冰冷的掌心。

 

一不小心,就快把上映的電影都看完了。

你說:「沒關係,妳可以再陪我看一遍。」

 

 

週三

前一晚留了紙條請妹子先幫我訂位果然是對的,準時的和你出現在高盧法式餐廳裡二樓的座位。

燈光、氣氛、evian、每一道餐點、服務、對話,一切都很美好。

天氣開始冷了之後,我們約好,每一次都要更期待下一次的約會。

 

回家的路上,刻意的往爺爺奶奶家的方向,一個簡單的問候與交談,我們擁抱家人間的溫暖。

 

 

週四

其實感覺自己有些疲憊,下班前小小的休息以後。我們好久不見了。

走一小段繁花盛開的石子路,餐廳裡人群還沒聚集前,我點了奶茶你點了咖啡,對話之後,我們各自擁著書,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熱騰騰的火鍋總是冷天氣最幸福的享受,飽飽的。

你說,這是美麗的邀約,一定要去看一場櫻花雪。

好。

 

很晚的時候,你帶著熱咖啡來,我染著咖啡香沉沉的睡去。

 

 

週五

我帶著寫給你的卡片,答應了你的邀約,你的生活又將要往另一個地方前往。

而我已經準備離去了...

你給的選擇裡我本來就對火鍋很偏心,只是沒想到會是這麼多人的場合。

朋友,我祝你一路順心平安。

 

後來,我真的吃到了章魚燒...還是熱的。

 

 

週六

名為慶祝的吃吃喝喝大會醞釀有一個月之久,成本之龐大與人口之眾當然要參予。

希望到時候還能保持清醒。

屆時,我將從山地門前往東港續攤。

 

 

週日

本來,說好要陪妳們去洗溫泉。

本來,答應了要陪奶奶去台南找姑姑吃吃喝喝玩玩樂樂。

本來,說好有空檔我們在喝杯咖啡。

 

妳打來,說:「妳來吧,我需要妳,這是剛剛好的機會要讓我們碰面。」

小琉球的義診,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