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裡出生長大,聽見城市的心跳與呼吸,看見城市的相擁與別離。

高雄的靈魂裡,是熱的血。

 

數著高雄的街道,是從母親身上一字一句學來的,在還不識路的時候,就牢牢記下的片段,「一心、二聖、三多、四維、五福、六合、七賢、八德、九如、十全」,數一遍學了數字的概念也把高雄走了一回,從這樣一條長長的路開始認識高雄,是美好的。

 

這裡天氣總是炎熱,在捷運還沒稱霸之前,我們喜歡騎著機車大街小巷的亂晃,更多時候你會看著許多人騎著腳踏車沿著愛河畔或是美術館周邊,閒適的步伐,生活步調親切而單純,大概高雄長大的孩子都跟高雄一樣,除了親切與單純,大概就像天氣一樣,大部份時候是晴天,讓人亮的睜不開眼。

 

一個午後雷陣雨的週末,和朋友喝咖啡,我點了千層派,小巧甜美。 

 

 

 

帶著小紅包包,今天的相機是D70和D300,總覺得開始拍照之後,我學會更簡單的構圖,尋找屬於我自己的角度與畫面,即使面對零亂的場景也能拍出不一樣的感覺,透過攝影的眼睛,從新整理這個世界,拍下自己寫的一小段話的時候,我感到很深的孤單...

只有自己,選擇看見的與看不見的。

 

從不知道哪本書裡寫下的文字「最後那一句晚安/有些時候/我們真的就為了這樣的對白/努力了大半輩子。」

很有感覺的一段話,很有感覺的畫面。

 

  

 

要拍這張照片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搭直升機,二是秘密。

高雄的街道,在愛河流域兩旁的建築物林立,密密麻麻的小房子與小人物,我只是觀望,享受片刻的逃離。

我需要這樣的逃離,總是想。

 

 

 

說是祕密其實這張照片也有小提示,答案在相關閱讀裡可以發現。

我給自己一個舒適的時光,溫暖的發呆著。

沒有攝影師,只好自己對著鏡子,123,smile  ^───^

 

 

 

時間經過是沒有聲音的,或許是一杯茶水時間,或是一首歌,然後直到夜色漸暗,華燈初上。

高雄海港的夕陽,美麗的渲染著這城市,我貪婪的回憶著那時候的自己,那時候的眼裡印著太多的美景,連呼吸都屏息。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看不到賴小甜,可是這張照片是拍我自己...

是的,我想,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了。

我、相機、小紅包包、筆記本、手機、一扇窗、一次旅行、微微燈光。

我的生活就是由微小的微小的東西堆疊建構而成,我拍的是幸福。

 

 

 

台北的天氣好嗎?

這裡總是晴天,偶爾下雨我會很開心。

我很好。

 

晚安,高雄。

 

 

相關閱讀: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