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空開始降落,漸漸的看到海港的燈火,我有些疲憊,結束兩個多小時的飛航時間之後,一手拿著面紙捏著不適的鼻子,一手拉著行李箱,離開名古屋中部機場,日本關西開始秋季之後,室外溫度約10度左右,有些冷,對我來說。

 

  左手手錶上的時針悄悄的多走了一個小時,這是從台灣到日本最真實的距離。

 

  第一份晚餐,桌上疊著好多的碗盤,小小的精緻餐點,口味偏鹹,一杯熱茶,看到第一隻招財貓。

 

 

 

  夜晚,看著名古屋鬧區的摩天輪點綴著燈火在轉動,街道上排放著一堆的腳踏車和重型機車,街上的行人看起來都很歡樂,仔細的體驗著日本人夜晚的生活,女人身上都有著精緻的香味,男人飲酒作樂,感受著酒精混合的溫度,偶爾會在錯身而過的人身上聽到熟悉的國語甚至是台語,還有些英文,這是一個好多國家的人同時存在的城市,人聲鼎沸,但大多數的人彼此陌生。

  那又如何呢?大家都笑著。

 

  在陌生的街口,外國人的酒吧外,一個不曉得哪一個國家的男人,對著我的眼睛,用著我最熟悉的語言說:「妳好嗎?我愛妳。」

  不知道為什麼,這成為我該記得的,第一次接觸日本的回憶。

 

 

 

  在全家購入黑白軟盒的七星,在台灣看不到的菸,森永布丁和熱檸茶,在飯店隔壁的葯妝店買了小花眼藥水和液體ok蹦,我從小東西開始購買認識起這個國家。

 

 

 

  我躺在陌生的床上,暖氣很舒服。 

  晚安,日本和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