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之前,是晴天,氣溫約10-15度之間,我在便利超商的暖暖屋裡,購入小巧的熱橘茶,在接下來的旅行中間,有多次我就帶著這樣小小的一瓶,暖了手心。

「溫度讓感情有了深度。」這是多年前,馬自達廣告的一句台詞,我深表認同。

 

 

 

京都的永觀堂又稱禪林寺,本來是平安時代文人騰原關雄的別墅,後來清和天皇賜以禪林寺的稱號,一直到第七代住持永觀律師入主,設立「藥王院」醫治病人之後,漸漸的就改稱為永觀堂。

最初的印象是楓紅一片,然後是寬闊的大院,阿彌陀堂裡遇見回首的阿彌陀如來,釋迦堂、開山堂、御影堂等等以迴廊相連,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有中國宮廷的影子。

 

 

 

向下的階梯,許多人牽手,低語交談,樹葉或黃或紅,風吹來的時候樹葉沙沙的聲音,秋冬時節微涼的清新空氣,我們漫步其中,任由一片樹葉的掉落,在髮梢上,能和妳一起走這麼一段路,有多浪漫。

 

 

 

觸目所及漫天蓋地的紅楓黃杏,沒有親眼所見怎麼能相信這麼美的風景真的存在,更沒想到...

除了很美之外我會詞窮。

 

  

 

院內山水造景,小小紅楓落在其中,陽光柔軟的綻放,我對妳笑,也對著妳像個孩子的跳著說「哇,好美」,能和妳一起來到日本,真的太好了。

 

 

 

日本許多的院寺是不允許使用腳架的,一開始我不知道,當我第一次把四折的腳架架好,一落地就被制止了,雖然我的腳架不重,可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只好乖乖的被我揹著,我有點哭笑不得。

楓葉真的紅的不可思議,我有摸過喔,是真的沒錯,腳架一起入鏡了。

 

 

 

聽到有人說,永觀堂只有秋天才能綻放他最美的時刻,所以才會被稱為紅葉的永觀堂,雖然在這個時候賞楓人潮很多,整個京都的賞楓名勝附近交通都是擁擠的,來的路上小路蜿蜒,但我萬分幸運的站在這樣的風景前,能這樣被感動,很值得。

 

 

 

永觀堂的參拜料金為600円,9、10月份為800,11月份是1000円,11月也同時有開放夜間特別參拜,開放時間為17:30~21:00,票價為60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