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水坂走入清水寺前遇見一個可愛的小女生,她見到什麼我沒有注意,只記得這樣的神情。

乾淨透明。

 

 

 

購票前的楓紅已經如火。

清水寺的參拜料金平日一律日幣300円,在櫻花、紅葉季節,另外會特別開放夜間參拜,門票為400円,楓紅與櫻花時節,門票會分別印上楓葉或櫻花,與美麗的清水舞台與五重塔相輝映,供旅客們收藏,做書籤很不錯。

 

 

 

位在京都東山區域音羽山的清水寺,建於公元79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之ㄧ,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相傳創建者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本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從建,至今仍在修復中,建築體為棟樑結構式的寺院,正殿寬19米,深16米,順著懸崖峭壁而建,大殿前為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高樹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複雜巧妙,未使用任何一根釘子。

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水,稱為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因此而得名。

 

 

 

楓紅季節湧進的人潮真的很可觀,我拉著媽咪,要她盡量的看,努力的用眼睛記住這樣絕美的風景,這是相機或是任何圖畫可以完整記錄的,照片上會總是會不小心把路人拍進去,或是因為挑不到好的位置拍照,圖畫雖美卻失真,只有眼睛,能這樣記憶,我貪婪的想多看一眼,好像害怕再也看不見一樣的貪心。

 

媽咪沒有用過單眼相機,所以我還帶了一般的數位相機讓她使用,她初拿我的相機的時候,還說奇怪怎麼螢幕不會顯示要拍照的畫面,還教導她要看單眼的觀景窗,我調整為自動模式搭配自動對焦,媽咪也把我拍的不錯喔。

這一個階梯旁能見到建築懸空的部份,很壯觀,走下去之後就是有名的清水。

 

 

我帶了18-200mm的鏡頭和10-20mm廣角鏡,在日本的幾天就靠這兩個鏡頭使用,平常很少使用廣角鏡,效果如下。

在日本的這一週楓紅正燒,但步道始終保持乾淨,我有發現常有人勤勞清掃,很加分。

 

   

 

最後附上清水坂的小店裡上遇到的貓咪,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