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第一次造訪京都,不能錯過的就是金閣。

這是我拍相片數最少的地點,回國之後整理相片的時候,拍最好的照片也在這裡,當初接觸單眼的時候還是需要洗底片的階段,每一次按快門都要多想一分鐘,後來即使是數位單眼,我仍然沒有多拍些什麼,總是想到了才拍,現在想想有時候那些無意間的快門,或許正是意外的感動與驚喜,提醒自己下一次,快門不該省阿,至少同行的阿宅就拍掉了一張8G阿,我的8G還拍不到一半...

 

金閣參拜料金400円。入場票卷是一張符咒,「開運招福,家內安全」。好實用!!!!

 

 

金閣建於公元1397年,原稱為北山殿,是幕府將軍足利義滿出家之後居住於此禪修,直到死後以其的法號命名為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原本的金閣在西元1950年被焚毀,殿中國寶物也付之一炬,現在的舍利殿是在西元1955年依照原樣重新建造的,第一層是寢殿建築樣式的法水院,第二層是武家風格的潮音洞,第三層是禪宗風格的究竟頂,屋頂上有一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

光芒奪目,水中倒影如幻。

 

 

楓葉落地,樹枝上未落的楓紅,金閣的終暮之色令人著迷,金閣寺同時也是一本悲傷的小說,由三島由紀夫撰寫,金閣在1950年被焚毀的時候,縱火者的那句話令我感到悲傷,卻沒有絲毫的意外 ,他說:「金閣的美令我感到妒忌。」

我只是靜靜的從他身邊走過,沒有觸摸什麼,只有眼神的交會,我記憶中的金閣還是金閣....

我想未來也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