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是個像妹妹一樣的女孩,大眼睛和可愛的笑臉,在寒冷的遠方,我們一起赤裸的沉浸在露天風呂,那一個夜晚,我們無話不談。

讓我用這本書,跟妳說一些話。

 

那天妳問我在做什麼,我正聽著歌,半坐在床上,背靠著兩顆枕頭,手還枕著一顆枕頭擺著書,左手邊的筆電螢幕亮著妳的對話框。

我說,這本書好看。

 

後來,妳開始寫起文章了,和我在同一個地方。

後來,妳一個人坐在咖啡廳裡,看著在誠品新買的《在巴格達遇見珍‧奧斯汀》。

 

我感到妳努力的跟在我身邊,最近最靜的溫暖。

親愛的,不能見面跟旅行的時候,我們就這樣保持心電感應吧。

 

這是一本友情與勇氣的故事,作者分別是碧,一位霧都倫敦的BBC記者,和梅,一位身處在戰火連天的巴格達英國文學老師。在兩年多的時間,未曾謀面,透過通信的紀錄,真實的呈現發生在這個世界的故事。

美國入侵伊拉克造成的傷害,是遙遠的台灣無法具體想像的,對我來說,戰爭大概都是歷史的事情了,但讀了這本書,令我想起東西德、南北韓、中國、阿富汗這些國家曾經經歷過的摧殘,彷彿又看見照片裡不能瞑目的眼睛還有失落的靈魂,但這本書真正好看的地方...

是帶來了正向思考積極的希望。

 

學姐拿這本書給我的時候,笑著說我是天秤座的。我當時對那個笑臉還不明究竟,看完就發現答案了,那兩位故事裡的主角都是天秤座的(笑)

我喜歡讀妳的故事。我想我們天秤座的人,全世界都一樣,就是無法輕易地心滿意足;我們一定要一試在試,直到找到自己覺得最好的,才會安靜地安定下來一陣子。(p.93)

我把這句話抄寫在我的小本子裡,帶來力量。

我還在流浪,那專屬於我的位置呢?

 

p.s:珍‧奧斯汀聽起來好陌生嗎?我似乎忘記提起,她是《傲慢與偏見》的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