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的時候,電腦沒有關,音樂還在放,燈還亮著,手機在響。

電話裡奶奶問我早餐想吃什麼。我想吃鹹粥。

 

慢條斯理的著裝梳洗,換一個包包放相機,手放在冰冷的方向盤上,開車回高雄的家,天氣晴。

粥還熱著。

 

我們兩台車子,賴賴家10個人一起回屏東佳冬老家,探望我的曾祖母,家裡的寶貝,曾祖母以年近100歲,身體還算健康,沒有任何慢性疾病,有點重聽但還能溝通,有點眼疾但還能識人,還記得我的聲音和模樣,還能準確的叫出我的名字,我非常喜愛她,我心裡最慈祥的老人家。

國小入學的時候,因為我10月出生的關係無法在高市提早入學,後來家人讓我在屏東小鎮的小學提早入了學籍,住在老家一個月,才轉學回高市,那時候,曾祖母家就在隔壁,走路就會到,我特別喜歡黏著曾祖母說話,記得很小的時候,曾祖父就過世,曾祖母總是一個人,即使到現在,仍是一個人住在矮房子,自己煮飯洗衣,生活自理,她眼睛還好的時候,會為我打毛線,繁複的花繡粉紅圍巾,至今還安放在我的衣櫃裡,為我溫暖冬季,曾幾何時,我已經長大,而她是如此急遽的老去呢?

午餐之後,我握著她的手,躺在床上說話,那閒適的午睡,安逸美好。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相機快沒電了,按下10秒自拍的快門,跑到位置的時候,真是辛苦(笑)

嬸嬸、妹妹、叔叔、弟弟*2、曾祖母、奶奶、叔叔、我、姑丈、姑姑、弟弟。

 

 

 

這裡是嘉蓮濕地公園,把單眼調成全自動,勉強開機拍照,用僅存的微微電力,拍攝湖光水色和小竹筏,很LOMO。

 

 

 

在水月軒吃晚餐的時候,相機只剩下裝飾的功能...

菜單:鮮菇養生鍋、味噌蝦鍋、胡椒蝦、檸檬蝦、客家小炒、野蓮、柴魚韭菜、蛤唎絲瓜、炸黃金豆腐、芒果和紅豆冰淇淋好好吃。

 

滿足的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