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樓的窗前,你站在右邊,我站在左邊。

架上腳架,放上相機調整曝光時間和延遲快門,設定一些自己也不見得很熟悉的功能,只依稀記得應該怎樣怎樣,還必須隔著玻璃拍攝,我摸了摸口袋的黑卡,又決定不使用它,我對著景觀窗調整構圖,一邊對著你說:「我很少拍夜景,對於不擅長的部分,沒辦法控制的,就跳過相機直接用眼睛記憶。」

 

快門數一貫的很少,大部份時候都在說話,回國之後發現少少的幾張夜景其實也不算拍得太糟糕。

大觀覽車那摩天輪是夜景裡,視覺的焦點,最後面左邊的那一盞燈光,像是蠟燭般,是關電火力發電所,河道是安治川,蜿蜒的寬闊道路是阪神高速,而旁邊綠色發光的半球體,是大阪中央體育館,我的眼睛能記得更多的風景,這是照片所不能及的,畫面右邊遙遠的遙遠的那裡,是神戶空港,是旅人到來與歸去的地方。

連續兩晚,我泡著熱的抹茶,坐在窗邊對著這樣的景色,一邊寫完所有的明信片,一邊看著日本的綜藝節目,或是聽著日本的廣播電台,感受這個城市的夜晚,是如此的寒冷與寧靜。

偶爾想念的時候,看著點點光芒,就不覺得孤單。

 

 

阪神的夜景就這樣被我帶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