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高喝著熱湯,聊著過去與未來,面向著一整片的夜景,霧茫茫的高屏,感覺內心的寧靜與微甜的氛圍。

我總是在咖啡香蔓延之際開始旅行,但,親愛的,就讓聖誕的鐘響結束在一杯熱咖啡,好嗎?

 

隔夜,風雨未停,想過逃離。

台中的天氣在寒流的侵襲之下,雨漫漫的下了一整夜, 覆蓋了一整座冰冷的城,泛著冷風溫紅紅的臉龐,我連舉起手心覆蓋,都沒辦法為自己取暖,只有你,熱了一杯蜜玫瑰,夜晚才開始有了一些些溫度...

否則,我將無限的想念高雄的暖陽。

 

時間往夜裡推移,溫度越來越低,當我發現想念是一種癮,已經來不及。

我來自海洋的那方,總是遠行的美人魚,眷戀陽光灑滿海面的畫面,黃橙橙的清新透明,倚在高腳椅上,伸出手心觸著了還殘存著冰冷的夜,卻是令人暈眩的甜,那一杯是你的酒。

開始的故事,從希望開始。

 

墨西哥詩人帕茲說:「當我們凝視任一事物夠久,我們的目光就會變成生命的反光,回照到自己身上。」

那麼我的酒,應該是這樣,需要輕嚐,那甜的令人迷醉的滋味,背後藏著的傷心。

你說,那就把她,喚做天亮。

大部分的琴酒加上芒果酒、香瓜酒、荔枝酒、柳橙汁。

去冰。

 

如果說我們的生命裡,都需要光亮,需要救襩。

那麼有誰,該勇敢的說願意。

 

如果還不夠,離喝醉還太遠,再給我一杯,威士忌加黑醋栗。

這一晚不要太快過去,讓我在混亂的城市裡獨獨的保持清醒,讓我和你還能舉杯對飲,還能在孤寂的城裡都還記住一句晚安的聲音。

 

背景音樂:戴愛玲,愛了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