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得知車禍的消息之後,我和媽咪一路在國道狂飆到海軍總醫院,迎面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怵目驚心...

  信志到院時已經失去意識,瞳孔放大,全身多處擦傷,高燒,在急診就已經插管接呼吸器,插鼻胃管跟導尿管,外傷處理,急做過腦部、腹部斷層,頸椎、胸部、骨盆X光,初步診斷腦部多處小出血有腦挫傷情形,昏迷指數6分,雙側瞳孔對光無反應,轉加護病房照護。

  那時候,已經是深夜...那一天,很冷...

 

  事發隔日,一早信志意識仍沒有進步,拿到腦部電腦斷層拷貝,直接奔回屏東找腦外科主任,我們一群人在急診,發現有腦幹損傷,目前情況使用腦壓藥物,觀察其意識變化及預防腦水腫加劇,醫生跟我說如果我想轉回來,我們直接派救護車,醫生跟我隨車去壓呼吸甦醒球轉院,我和媽咪討論了一些時間,同時義大醫院加護病房也一直詢問我們是否要轉院,馬上要幫我們留床,另一方面許多人也透過各種管道請大家關照弟弟,在小小的醫療圈子裡,我看到許多許多的愛心。後來,因為義大醫院離我家比較近,可以就近照顧,雖然因為信志是職業軍人,在軍醫院的醫療費用可以不用負擔,但是基於病情的考量,我們仍冒著轉院過程的風險,自己人隨車帶著信志轉院到義大第二加護病房照護。

  也是那一天,我親自到高雄奶奶家告訴她這個訊息,她在我眼前,傷心欲絕,我...又何嘗不是?

  親愛的,你說,有些人的悲傷是眼淚,而我只是少數選擇堅強的那一個,你說,只是希望我偶爾需要有人在身邊的時候,我不是一個人面對。

 

  已經第三天了,你怎麼還不醒呢?

  看著信志躺在病床上,高燒不退,鎮靜藥物持續使用,像是持續的做著長長的噩夢,像是承受很多很多的疼痛,身為醫護人員我每天的工作都是在救人,可是我最親愛的弟弟就在我眼前,我曉得我能做的有限,沒想到我所能選擇的,只有等待...

  信志,最愛你的人都哭了,你知道嗎?連最堅強的媽咪都紅著眼眶和你說話,你聽見了嗎?

  信志,我不要哭喔,我要等你睡醒在哭給你看...現在姐姐沒時間哭。

 

  第四天,感覺對所有一切都覺得疲憊,卻不想睡,或許是信志替我睡走了吧...

  每一天都好想接到你醒來的消息,甚至在半夜還會醒來查看手機,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難熬,信志,你會知道我們的焦急嗎?

  我握著你的手,靠在你的耳朵和你說話,「信志,今天有誰和誰來看你,大家都會陪著你,別害怕,醫生說你這幾天還要休息不能躁動,你乖乖在睡一下下就醒來好嗎?我好想你...」我握著你的手,感到深深的,深深的寂寞,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一起讀書一起被打被罵,感情很好很好,信志,我該怎麼辦...

 

  五天以後,我還是在上班,還是要吃飯,這天信志轉到第一加護病房,表姐跟嫂嫂就在腦科加護病房任職,照顧上我很放心,中午和媽咪通電話,聽說信志今天右眼對光有反應,對媽咪的聲音也有些動作,腦水腫在控制的範圍裡,呼吸訓練功能不錯,雖然昏迷指數還是6分,可是沒有退步就是進步喔,我始終相信信志會醒過來,我們也絕對不會放棄,絕不。

  這幾天持續的感受到大家的關心,知道許多人和我們一樣,持續的灌注希望,即使我們能做的事情那麼的有限,卻有無限的愛與力量不停歇的湧入,信志,我相信你都知道,我相信你,但別讓我等太久好嗎?

 

  信志,你今天把呼吸器拔掉了喔,還有頸圈也拿掉了,好多了是嗎?可以準備醒過來了。你今天有覺得很吵雜嗎?我們和肇事者的家屬有些小衝突,對方的爸爸說話傷害到了我們媽咪,我很捨不得,可是我始終很冷靜,我有好好的處理喔,你會為我驕傲的,這個家還需要我們勇敢,媽咪今天很難過,我有安慰她,還有我每天出門開車都會小心,你睡著的時候發生了好多事情。

  你睡了以後到現在已經六天了,我甚至想不起來我這幾天是如何度過,以前我難過的時候你都會逗我開心陪我說話,還記得前一陣子有一次我在屏東感冒,那時候在租屋的地方我打電話回家,說我不想開車可是想回家,你就馬上來接我,你就是這樣,永遠為我們著想,這幾天我常常想起我們之間的回憶,翻著我們小時候的照片,我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一起,笑的幸福燦爛的,這一次,換我陪你走過這一段路,別怕,姐姐在。

 

  要寫這些東西,敲打鍵盤的時候,每一個字都是痛,我從來沒有停止祈禱,我也相信信志都會知道的,他捨不得離開我們,也在這裡對所有給我們愛與關心的親人與朋友,很謝謝你們。

  我和弟弟先後來到這個世界,雖然弟弟在這個時刻不小心走丟了,我們難過卻不慌張,請相信,保持希望就會看見不遠方的光亮降臨,降臨在我唯一的弟弟身上,引領他回到我們身邊。

  最近天氣變冷,請大家多添加衣物別著涼了,出門的路上也請多小心,注意安全。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珍惜每一次說我愛你。

 

shin.jpg 

 

背景音樂:溫嵐,同手同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