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總要信。」

「我們曾經如此相愛,即使生命如此相欺。」

 

冬季來臨,一點點的潮濕一點點的冷空氣,季節的替換,時間的經過是這樣的緩慢而急促,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一回想起來,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偷走了好多好多東西,記住的是選擇,而遺忘的呢?

只是在時間的洪流裡,自然的消逝。

歲月神偷的畫面裡,故事走得很慢,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步調,特別容易引起共鳴,心會泛起酸酸的感覺,該怎麼說,信志受傷之後,日子是這麼的難熬,卻也過了一個禮拜了,我們以為最糟糕的時候應該已經經過了,現在只是等待恢復的過程而已,做人,總要信的阿,信志這名字和這對白就這麼不謀而合了?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至今還不願意哭泣,不去看困難的那部分,就能看見佳境。

是這樣嗎?那我的悲傷,從何而來?

悲傷的我,又該往何處去?

你記得那一天,用過晚餐後,探視完信志,我在你身邊,帶著我慣有的堅毅眼神凝視著你,我說,我真的好想哭...好想哭...

所有人都哭了我卻因為自己沒辦法哭泣而覺得慌張,現在想想,或許用文字更能貼近我心裡想說的話吧,我的筆鋒始終藏著一些些的傷心,也因此,文字成了我的眼淚...可是你輕輕的攬著我,用更輕的聲音對我說「我在想,妳沒辦法哭,或許,是因為妳還不夠愛我吧。」你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感覺不到你情緒的起伏,彷彿我們在談論的只是天氣的問題,而我,只能伸出我的手,回以你一個冰冷的擁抱。

 

今天是醫院的旺年會,這已經是我第三年在寶建醫院吃尾牙,今年是頭一次抽獎的時候有念到我的名字,雖然只是百貨公司的禮卷,但是我視他為一個轉機,我相信所有的過不去,總會過去的...

酒酣面熟的時候,看到大家跳舞唱歌的,開心的聚在一起,我的心也因此暖暖的,續攤約在KTV裡面,說了一些關於未來的話,酒精開始慢慢的揮發,水蜜桃口味的口香糖甜甜的正是適合離開這樣場合的時候,街道上的天氣很好,微涼的酒醒著開著車,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想起你傳來的訊息「明天,去墾丁好不好?」

 

凌晨一點半,我還在敲打鍵盤,突然的想起了歲月神偷,想起了許多事情,想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沒辦法對自己的回憶做清楚的說明,所以我應該回到海邊,傾聽浪聲,我應該放逐在南方的邊境,感受陽光,就把所有我喜愛的故事,都丟棄,那麼我就能再見得我所愛的人了吧?這是戲裡的奶奶告訴我的方法。

我想再見得信志一如以往的每個表情和健康的模樣,所以我,睡醒之後,就離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