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在醫院過年,一樣在義大醫院,一樣在單人套房,只是躺在病床上的人,從我換成了信志,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開始,生活跟醫院儼然成為密不可分的關係,也因此在醫院裡,我有說不完的故事。

 

  還記得那一年初一,我們全家再醫院一起過年,我們玩到半夜三點,抱著疲憊睡去,意外就是這麼發生的,我的病房被小偷光顧了,所幸除了錢沒有任何東西遺失,這件事情即使過了幾年,我們說起來還是像前幾天,這是一種幸福,我們已經想不起來當初的我有多狼狽。這幾年我的身體時好時壞,住院的次數一直到這兩年才漸緩,我也安於這樣的轉變,我相信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好一些,抱著正向的思考積極的面對我的人生,還想走好遠好遠。

 

  今天天氣舒適的很適合說說話與想念,房間裡堆積的除了生活還有太多的回憶,過去的所有一切來不及收拾乾淨的,就放著吧,我只是曬了棉被,在太陽下拍打枕頭,陽光的清新透過布料的觸感,柔軟的在我手上,暈著希望的光,然後是一本一本堆積的書,擦拭了看見的與看不見的灰塵,在床頭櫃上尋一個安放的位置,就這樣離開醫院的下午,散漫的自己和自己度過,然後在思念的歌聲裡,拎著包包和書本,想像是一場旅行,驅車離家。

 

  今晚我們在醫院,像每個吃年夜飯的家庭一樣,我們也一起吃了熱騰騰的火鍋,甚至一人一株小巧可愛的長年菜,我看著信志,和每一個親人朋友,我們如此緊密的站在這裡,因為愛。我想始終,不論這場車禍造成多少傷害,我們眼淚擦乾,未來還是堅強的扶持,在信志蹣跚的步伐辛苦的邁出之後,復原的路就不遠了,而我會盡我所有,和所有人一起面對所有的困難。

 

  過了夜,就是新的一年,星子如小兔子般的無瑕眨眼,親愛的每一個我愛的與愛我的人,如果總有一天我們必須面臨分離,就請你記得我,如果我們幸運的能相守,就請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了解珍惜的可貴,在新年開始之後,我們要更勇敢的好好過生活,保持好心情。

 

  讓我喊你們親愛的,讓我說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