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虎年之後,迎接兔年的到來,我看著紅白,喝著可口可樂,靜靜的度過了,不知道為什麼,過年的氣氛不算濃厚,只覺得日子一天一天在過,值得開心的是,這幾天的暖陽很舒服,我和你一起,等著火車出發的時候,我知道這是一種在平凡不過的幸福,很珍惜。

 

 

 

竹田火車站建於西元1939年,地理位置在屏東縣竹田鄉豐明路27號之1,是少數從日據時代至今仍保留較完整的木造結構,建築雖然迷你,但是造型古樸優雅,落日前的散步時光,靜謐的享受過年之外的不被打擾。

 

 

 

在火車站的旁邊,有一棟舊式的紅磚建建築,是老式的米倉,現在已經改建成展覽室,綠葉與紅花蔓延牆面,不與誰爭,卻別有一番風情。

 

另外還有一個小巧的圖書室,是舊時池上一郎先生的文庫,池上先生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來台擔任軍醫,於竹田服役兩年期間,將竹田視為自己的第二個故鄉,因此捐贈所藏大量圖書,全數為日文書籍,小小的圖書室裡還擺放著小小的木製桌椅,很有味道,不曉得是不是春節期間,貼滿了紅紅的春聯與祝賀話語,感覺很喜氣。

 

 

 

年代已久的紅柵欄,藍色建物,老車站的記憶已經模糊,經歷一甲子的時光,蛻變成新的小旅行地點。

在車站外的角落擺放的秤子,已經不再是秤著物品或是行李,而是我眷戀旅行的身軀。

 

 

 

日落之前的一段路,小小的步伐與緩慢的速度,始終嘴角上揚。

 

有陽光的日子,就出發吧,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