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想到有一天我會需要了解簽證如何辦理,更沒想到不是因為我自己需要,而是因為你。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奉行時間可貴,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委託旅行社辦理,單次進出的泰國簽證是免費的,只需要備妥資料,加上一點點委託辦理的手續費,就能辦妥。

每一次出國前,我的萬能小幫手都會直接來找我收護照辦簽證,也會提早替我換鈔,甚至是旅遊保險也都是在家裡簽名付錢,我連旅行社的門都沒踏入,甚至每一次的出國前一天我都還在上班,下了班才拿機票。

對我來說,電話與電腦能搞定的事情,就不需要花費時間和金錢去換取。

對你來說,反之。

 

才發現,結果論來看如此相似的兩個人,過程是如此的迥異。

我們又是如此的幸運,能牽著手,在旅途上互相競爭與學習。

 

 

泰國簽證分為:落地簽證、再次入境簽證(回頭簽證)、一般簽證。

 

落地簽證:到機場填寫簽證表格及完整之入、出境表格,可停留15天。

1.須符合適用落地簽證國家之國籍人士,國籍要跟護照上是同一個國家。

2.必須出示已確認自抵達泰國算起之15天內的回程機票。

3.明確的住宿地址。

4.最近六個月拍攝之照片一張,2010.10.1起嚴格執行,如果和身分證與護照上相同的照片千萬不要使用(如果真的忘記攜帶或不能使用,通常櫃檯旁會有快照的機器可以馬上拍照)。

5.不能是泰國列為黑名單的對象。

6.注意在泰國只有五個機場可以辦理落地簽證,曼谷、清邁、普吉、合艾、烏打拋(芭緹雅),其餘從緬甸、寮國、高棉的陸路關卡進入泰國,有部份大關口可以申請落地簽證,但如果是小關口就要先辦好簽證或回頭簽證。

 

再次入境簽證(回頭簽證):至泰國移民局辦理,在出境泰國之後,可以再次使用簽證剩餘的時間,例如你已停留一個月,離開泰國再次入境則剩一個月可以停留。

1.請注意泰國機場已經沒有辦理再次入境簽證!!

2.多次入境的旅客,如果都是搭乘飛機的話,可以善加利用落地簽證,如果停留時間比較長,可以搭配在台辦理的簽證使用,如果真的要使用再次入境簽證,需要注意分為單次再入境或是多次入境,還有辦理費用上會有不同,這裡不再贅敘。

地址:Immigration Bureau 507 Soi SuanPlu Sathorn Tai Rd.

電話:02-2873101-10

 

 

一般簽證:在台灣向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簽證組辦理,單次停留2個月,可再次辦理延長停留。

1.持有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之護照。

2.身分證影本。

3.填妥簽證申請表。

4.六個月內2吋白底大頭照一張。

 

 

現在台灣的北中南各有泰國簽證的辦事處可以提供服務,對於想自己辦理簽證的旅人,相當的方便。

 

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電話:02-2581-1979

辦理時間:正常工作日,AM9:00~11:00

 

台中,盤谷銀行台中分行設置簽證服務處(建議在此銀行兌換泰銖,匯率最優)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1段345號9樓之1

電話:04-2326-9623

辦理時間: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收件時間為AM10:00~12:00,領件為當日下午,台中辦理簽證是蓋章沒有貼紙的喔!

 

高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高雄分處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14樓

電話:07-395-8745

辦理時間:每週四皆可辦理簽證,收件時間為AM10:00~12:00,領件為當日下午

 

想當一個獨立自主從頭到尾一手包辦的旅人嗎?從簽證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