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始終保持著晴朗的舒適,下了班以後,和許多朋友一一的告別,分享簡單的行前規劃,僅可能讓愛我的人別為我擔心,為了短短數十天的遠走高飛,輕輕的揭開序幕。

 

  我緩慢的收拾著行李,在紅色的大背包裡擺上幾件簡單的衣物,然後是一堆雜七雜八的民生必需品,最後是裝載著相機與筆記本的紅色小背包,最後一次確認班機與起落時間。也是在那個當下,想起了這些年開始的每一趟遠行,許多時候的一個人漫走,兩人時光的甜蜜,一群人的熱鬧喧囂,隨著旅行次數的增加,學會了牽手與放手,學會認識地圖也學會放任迷路,學會欣賞好天氣也珍惜壞天氣,我想,這也是人開始成熟的過程,在每一個步伐之間。

 

  當思緒開始記憶與釋放之後,手裡整理行李的動作也告一個段落,那模樣,仔細的像是完整了掏空了心的儀式,唯有如此,才能啟程。

 

  聽過一個故事,大約是說一對老夫妻每晚睡前總是要說我愛你,因為走到人生遙遠的旅途上,越來越靠近終點,如果有一天再也沒有醒來,可以確保留下的另一半最後記住的,是那一句最後的愛。當時的我深深的被這個故事感動,卻也同樣哀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論是自己遠走還是送行,比起說再見,更喜歡說「路上小心」,加上一個笑臉。

 

  因此,那分離的畫面,便像上了柔焦的照片。

 

  在我啟程之際,朋友,原諒我成為一個害怕說再見以後再也不能見的旅人,你將會知道如何與我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