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真實的離開,又怎麼知道回家的路,是這麼令人鼻酸。

 

從台灣離開的那一天,台北是沒有陽光的日子,C和小兔子陪我吃了飯,然後陪著我到機場,是他們溫柔的眼神目送我出關。

還記得嗎?我嚷嚷著想喝珍珠奶茶。

 

從此一個人,背著背包,獨自搭上飛機,前往旅行的第一站,泰國曼谷。

在飛機上,只有我一個女生背著大包包,引來很多人的注目,也因此認識了新朋友,當旅行開始之後,遇到的人都有著其妙的緣份,好像比起生活裡的牽絆多了一些,那種感覺很奇妙。

三個小時左右,亞洲航空平安的把我送到了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Thailand),這個機場名稱在泰國語中的意思是指「金色大地」,很美很寬闊,但對我來說,很陌生...

我拿出I Pod把時區調整成泰國,然後深呼吸,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通過漫長的海關,開始說英文之後,慢慢的感覺自己真的是一個人了,在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連問路都覺得很不一樣,找到第8號出口,買了到達考山路的公車票,和我的大包包一起等公車。

Lee是我第一個背包朋友,等公車的時候坐在我後面,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問我是日本人嗎?我搖了搖頭,說我來自台灣,那時候我心裡在想,是阿...我來自台灣,這是我和你在台灣的時候一直在討論的問題,我們從哪裡來,外國人又如何認識我們?那些對國家的觀感與文化,在我說了「我來自台灣」這一句話之後,我才真的感受到,我是以一個台灣人的身分,在背包旅行。

我們說著簡單的英語,一起搭車,在40分鐘的車程裡,從工作聊到旅行,從台灣聊到印度,Lee是一個半導體工程師,用不完的年假,所以愛上旅行,去過印度,和我說了很多很多關於旅行的事情,約好先陪我去我的GH然後再一起去吃點東西,就這樣到了泰國的背包聖地考山路,那裡充滿音樂與異鄉人,陌生的語言嘩啦啦的在我身邊流竄,像你寄來的名信片一模一樣,我循著我的地圖,找到了Pang Run Guest House,GH的媽媽很熱情,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我在靠窗的上鋪找到了我的窩。

走在考山路周邊的街上,和Lee說起台灣也有這樣相似的地方,就在墾丁,我們兩個陌生人走在陌生的國度說著陌生的語言,買了大紅色的長洋裝,還有7-11裡美麗的明信片,我們就在街邊的酒吧,點了Chang啤酒,我寫了些話寄給朋友和自己,Lee看著我的字跡,說我寫字很整齊,我笑笑著對他翻譯我寫的話,在喧囂的城裡,來幾瓶很棒的啤酒,讓身上染上水菸的香味,感到離家的自己像在飛。

而我和陌生的朋友連張照片都沒有留下,只是把酒言歡,只是靜靜的陪伴。

Lee說這一次旅行還要去很多地方,或許可以來台灣找我,我說,或許。

 

凌晨3點多,我回到GH,媽媽又給我一個擁抱,我洗了一個冷水澡,頭暈暈的設定好5點的鬧鐘。

親愛的和我自己,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