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曼谷考山路的GH甦醒,那時是泰國時間5點整,台灣時間是6點整,對我來說距離喝完酒只睡了2個小時,頭暈的感覺已經消失,這一個晚上房間裡只有我一個台灣女生,其他的五個房客全是其他國家的男生旅客,我們各自做著他鄉的夢,在同一個房間裡卻沒時間認識的奇妙緣分,空氣裡迷漫著冷冷的清晨,我從我的床離開,簡單的梳洗,背上大背包。

喚醒了GH的媽媽,給她一個擁抱並且說再見。

 

一個人在冷清的大街,和昨夜的喧囂行成對比的孤寂,我循著地圖上你告訴我的郵筒,寄出明信片,漫無目的的走向昭比耶河的方向,沒有日出的早晨,我安安靜靜的看著灰色的城市。

你在給我的信裡,要我搭乘嘟嘟車去2010年剛完工的機場捷運,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告訴嘟嘟車我不是要去機場,請直接帶我到皮耶太捷運站,談妥了價錢,然後就吹著舒適的風,一路奔馳在泰國的街上,我想你要去印度的那一天,也像我一樣,是嗎?

 

我在蘇凡納布機場的星巴克點了一杯熱咖啡,拿出了我的筆記本和書,閱讀與紀錄。

居住在泰國的華僑王先生夫婦對我微笑,熱情親切的說著家裡與旅行,他們喜歡我,我也喜歡他們。

 

 

 

準備登機離開曼谷的時候,我心裡的雀躍是很難言說的,在那個遙遠的國度,有人在等待,這種感覺,一生能有幾回?

也是在準備離開曼谷的時候,認識了來自中國的旅人,一個很有個性的女人,她有著男孩子的豪氣與健康的膚色,從柬埔寨寮國一路玩到了印度,我們從英文交談到後來發現我們應該說中文,那時候我們都笑了,因為不習慣。

 

我在飛機上,經歷了起落的身體不適,和鄰座的印度女子Ritu相識,在談話裡她說印度用手吃飯,是因為透過手感受食物的溫度與觸感,會讓我們的腦子感受到進食的美好。雖然有時候她的英文說的太快我沒辦法理解,只好微笑,但我覺得這樣的相處感覺很好。她從包包裡變出一個小禮物,送到我的手上的時候,我覺得很驚奇也很開心,身為一個背包,我和他介紹了我的國家,我拿出我在誠品買的台灣明信片,告訴她台灣在哪裡,我住在高雄,這裡的天氣總是炎熱,人們很合善,她微笑的對我說:「我知道,因為妳讓我感覺很好,妳的微笑讓台灣很美麗。」除了感動與感謝,我將我愛台灣的明信片送給Ritu當作回禮,那張明信片有一個大佛的剪影,她很喜歡,我想總有一天,或許她也會來到台灣,然後愛上台灣。

你說的對,我們是需要把台灣帶出來。

 

降落在加爾各答。

我和印度說早安。

 

我來到你的面前,不可思議的台灣國旗在我眼前飄揚,一瞬之間像回到桃園國際機場的時候,看見的那一面國旗飄揚,像回家一樣。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還有你朝思暮想的新貴派。

是的,我來自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