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燈火亮著,從母親手上接過來我的郵件,一小疊,來自四面八方的明信片,乘著飛機或乘著船或乘車,從一個手心到我的手心,這是幾個知心的朋友,知道我喜歡看人家寫字,跟著旅行的心境為我書寫,每一張小小的紙,都裝載著我們心裡最純淨的那一小部份,柔軟的,嘴角上揚的。

 

最久的一封來自遙遠的印度,熟悉的字跡與混亂失序的旅行,我閉了眼睛,把明信片上嗜血的卡利女神,默默的收起,記得嗎?在卡利女神廟裡,接受過的祝福。

我寫給我自己,到了恆河,參加了祭禮,那一天晚上瑣碎的小事情,我總說我需要出走,但我也同樣戀家,所以需要文字作為旅行與停留之間的依歸,Lord Ganesh的明信片是我喜歡的樣子,金色的小紙張,思念還觸摸的到。

三月的阿里山,走在樹林裡,彷彿有大龍貓和小精靈的地方,晚霞和雲海還有櫻花,你和我分享你的旅行,就像我在你身邊,你帶著我們的小小信物出發了,離去之前和我道別的話語還在眼前,這紙櫻花已經悄悄然的飄落在我的手心,以一種優雅而溫馨的姿態,以一句親愛的,說晚安與早安還有路上小心,我們有默契,我們遠行,我們各自分開然後期待有一天另一個人也能看見這樣的風景。

乾淨的街道上藝妓的背影,畫面乾淨,一如你所告訴我的那些,我熟悉的空氣與街景,你愛的城市再次帶給你的感受,那些傳統與現代混合的氛圍,你問我是否也愛的一樣,我該怎麼回答你呢?總是在遠行的我,貪心的愛上了,又說再見。這樣的答案你會喜歡嗎?這張明信片捎來你當時的拍立得照片,白色的外套纖瘦的你淡淡的微笑,你的耳機你的C牌相機揹帶,連著你的筆跡一起回來了。

上一次收到你跳傘的相片,你告訴我生活裡的冒險。這一次,你說你承襲了我的習慣,在旅途中挑些喜歡的明信片和朋友分享,你說你行軍的路途很遙遠,唯一一次的小旅行,在平溪鐵道與十分老街,為我寫信,你說希望我一如往常,儘管你的天空尚未晴朗...

 

不在痞客邦的時候,我就在旅行的路上,我成為了說故事的人,也期待著收到關於你的消息,我會安靜的聆聽你告訴我的小故事,哪怕是跌倒與迷路,你哭你笑,都很美好。

 

如果說旅行是我的流浪,那麼文字就是我的依歸。

我在旅行的路上。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