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工作的疲憊感會突然的加劇,並不是因為倦怠,只是單純的需要休息。

今天,我說不想喝咖啡,沒有什麼原因可以解釋,只是不想。比起身體不允許或是任何理由,不想似乎是最誠實的答案。你問我:「現在不打球不游泳,不喝咖啡不喝酒,都戒了嗎?」我笑了笑,發現自己確實漸漸的遠離這些原本生活裡比重甚重的部份,其中的轉變連我自己都沒辦法說的清楚,只是,這樣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對吧?

 

回家之後,從冰箱裡挑了一杯飲料,開了電腦,和熟悉的人說些話,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對白,隔著某種程度的距離來說,是相當令人安心的,尤其是那一句晚安。

忘記在什麼時間點睡著了,只記得我對你說我想睡一下,晚一點在陪你看電視。我其實很少看電視,像顆馬鈴薯一樣的堆積在沙發的模樣,不太可能在我身上找到,只是這一陣子,如果有時間,晚上八點我會陪著你看喬家大院,這幾天看著朋友們的臉書狀態,許多人在觀看犀利人妻,還有新兵日記,還發現有些人有搶電視的問題,還好,我們喜歡的東西沒有太大的差距。

很多時候,一早醒來你會打開電視機,習慣,無關喜歡或是需要。上次一起看電視,其實也不過短短數十天前,那時,浪拍打岸邊的聲音伴隨著電視機裡的人物表情,很有我們相處的安定,很平凡。

陷入了沉睡之後,斷斷續續的醒來幾次,在糢糊的印象裡,我說了不少次我要睡覺不要吃飯,然後房間門被開關好幾次,我想不起來我怎麼會睡著了門都沒有關,最後是我弟,他推開我的房間門,在他還沒開口說話之前,我眼睛沒睜開的說了一大串,就是在慎重的警告他,我要睡覺。然後,沒再有人打擾。或者說,在睡到深處無怨尤之後,我也聽不到夢境之外的聲響...

 

12點的鐘響,醒來。

 

手機螢幕顯示兩通未接來電與一封未讀訊息,你沒有找不到我的氣急敗壞,只有無奈。

「說要陪我看電視都騙我!還說我很吵...」

我想起來晚上睡得正甜的時候似乎有聽到你的聲音,我相當撒嬌的起床氣(我沒有起床氣我只是好想好想睡覺),不是說我想你,是說你很吵。親愛的你那時候是什麼表情?我好想看。雖然你沒有對我發過脾氣,不過你的暴躁起床氣我是有耳聞的,伴君如伴虎,你的一堆小習慣我可是相當的了解,如何把老虎變成家貓基本上並不難,只是沒想到有一天你會被我說好吵,一想到你又好氣又好笑的表情,就一整個心情好得不得了。

只是現在,夜深,你已經熟睡,而我忘記與你說晚安,原諒我好嗎?親愛的。

 

家裡的深水藍也是晚睡的小孩,許多夜裡我們互相等待,無話不說的從牆壁塗鴨的顏料講到環遊世界的未來,有時候沉默,有時候擁抱彼此心靈的小角落。

那時候有一些悲傷,我們就會說起將要旅行的時候,要去你家沙發一個月,天天什麼都不做,只陪你吃早餐和你說晚安,你去上班的時候我就去圖書館,或者離你家很近的誠品待上一天,把時間沉澱的很簡單很簡單,每每說起這一段,情緒就能直接跳到幸福美滿。

然後,寶貝阿,有你在真好。以後我不吃的東西,你都幫我吃掉好嗎?

 

隔壁的星巴克,是我相當熟悉的地方,但那些故事我想我再也沒辦法寫下來。回不去了。

後來,我還是會說晚安,和你說沒什麼人會和你說的話,最好在聊一下電視劇或是出走的念頭,最好是討論一張沒有什麼特別的沙發,最好是純粹聽歌,最好是說了晚安之後就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著。

朋友,慢慢來,放輕鬆,然後即使守著舊的回憶不放也無所謂,日子過得去,也是一種幸福。

 

很快就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