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車子停在我以前在東港安泰實習時的租屋處前,熟悉的東港夜市路口,在我記憶裡的這裡,你是初來,而我已經不再想念我的過去。

幾個月的時間,如果我們往彼此走近的距離可以計算,那麼里程可以兌換成下一次旅行的哪一個目的地呢?牽手不算困難,能一起走過多少的路口,仍堅持著沒有放手,那樣的愛才是我所追求的,吃吃喝喝的時候,我看著你的眼睛,相視而笑又何須言說?

我很想知道我們能走到哪裡,未來又會是什麼樣的風景,我真的很想知道。

參加了生日派對,吃掉了海綿寶寶蛋糕的兩個眼睛,看見了一束有兩隻史迪奇大娃娃的花束與戒指,喝掉了冰涼的台灣啤酒,身邊坐著一隻調皮的小白狗,加了青菜與蛋的統一肉燥麵撲鼻而來的香噴噴。

說了晚安,很少說愛你就讓我用擁抱代替。

 

睡了好長好長的眠,天氣還有精神都很好,難得的週末時光,我們騎著腳踏車,一前一後的行駛在鄉間小道上,雜貨店裡的梅子綠茶,小店鋪裡的湯板條加滷蛋,南國的味道是這樣,始終暖暖。

電話裡傳來熟悉的朋友的消息,聲音像是記憶裡清晰的筆跡,筆劃間有喜有悲,我感謝緣分將我們又兜在一起,老朋友,現在過的好不好遠比道歉來得重要,真的。

你牽起我的手,鹹穌雞與九層塔的香味,是家鄉最魂牽夢繫的想念,你喜歡的魷魚腳和我喜歡的百頁豆腐,伴隨著岡本魚池紅茶去冰微甜一杯,再看一場電影,我靠在你的肩,你呼吸間的鼻息在我的髮梢,我幾乎快忘記忙碌的生活裡帶來的所有壓力,跟著電影情節起伏,同化心跳的頻率。

吃飽睡足是我生活裡最堅定的信仰,我相信這一切,最簡單的生活,最感動。

 

現正播放:陳綺貞,魚。(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