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2011.04.25/第一年,寫作的的旅行

 

  My door is always open to visitors.

 

  一年間,累積了234篇文章,始終溫吞的語氣,像呢喃的絮語,在尚可稱為年輕的時候,用寂寞的筆,將心底最抑鬱的對白,一筆一劃的寫下來。常說,文字和攝影一樣,都是作者透過媒介選擇後留下的產物,因此,透過閱讀文字與觀賞相片,就像透過我的手與眼睛,沒有任何遮掩的來到了我的心裡。

 

  是的,親愛的,你來了,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

 

  這裡仍是一個安靜的地方,只有微微的蘋果光芒,偶爾遠方捎來幾首歌曲;偶爾你為我留下一些訊息;偶爾有些歡笑的容貌;偶爾有些說上一整夜的話;偶爾我會出門去旅行。把所有偶爾發生的小事情記錄下來,從頭看起,有些雜亂的故事,都是記憶裡經過選擇之後想記住的,然後該忘記的也漸漸忘記了,那自然單純的書寫,也開出一些花朵,小小的獨自芬芳著,明亮了我思緒裡的荒野。

 

  也許,在無數的時光裡我總是習慣離去,像候鳥需要遷移,但在我心裡的深處,渴望歸來,而你等在這裡,對我說「妳回來了。」就是這樣的心情,在每一次的離去與歸來之間,反覆的讓我成長。旅行帶給我的放逐像是一種天賦,流浪是靈魂裡不甘寂寞的需要,一次又一次的遠走,但我始終記得回家的路,牽掛著誰為我等候,又曾幾何時,文字成為依歸的一種,在閱讀的時候感覺平靜,提筆書寫的時候亦是如此,就在中文字的繁複筆劃裡,有我專屬的位置,我驚奇於這樣的美好。

 

  朋友,我沒有非得要你記得,我們在彼此生命裡的經過,都像是過客一般的太過匆匆,而你願意用多少時間讀我,你的目光,都是我的幸福和惆悵。

 

  而這樣微暖的天氣,正是山谷溪畔裡螢光綻放的季節,輕輕的為自己的寫作的旅行,唱一首生日快樂,給自己小小的歡呼與掌聲。

 

 現正播放:張懸,留下來陪你生活

 

 

  Spring scatters the petals of fiowers that are not for the fruits of the future,but for the moment's whim.

  Joy freed from the bond of earth's slumber rushes into numberless leaves,and dances in the air for a day.

  My words that are slight may lightly dance upon time's waves when my works heavy with import have gone down.

  Mind's underground moths grow filmy wings and take a farewell flight in the sunset sky.

  The butterfly counts not months but moments,and has time enough.

  My thoughts,like sparks,ride on winged surprises,carrying a single laughter.

 

  春天散播花瓣,不是為了未來的果實,而是為了片刻的玄思妙想。

  從世間夢寐中釋放出來的歡樂,湧進無數的葉片中,在風中整天舞蹈。

  我的語言微不足道,但當我的作品因充滿了深刻的意義而下沉時,它們卻能夠隨著時光的浮動翩翩起舞。

  心靈的飛蛾長著稀薄的羽翼在落日的天空中作別離的飛翔。

  蝴蝶計算的,不是月份,而是瞬間,蝴蝶擁有足夠的時間。

  我的思緒宛如火花,帶著單純的笑容,騎在讓人驚喜的翅膀上。

 

  節選自泰戈爾所著《流螢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