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以前,認識天使的人比認識玉婷多,在學校的時候是這樣,直到踏入職場工作之後,玉婷這樣帶點鄰家隨處可見的名字才漸漸喊成習慣,遇上一個愛我的人喊我小金魚,後來,我更喜歡的暱稱賴小甜,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我總是這樣說:「你好,我叫玉婷,也可以叫我天使,或者任何你喜歡的名字。」專屬的名字有專屬的位置,大部分時候,我能從暱稱裡分辨出是誰在呼喊我,少部分時候,有些暱稱漸漸的成為過去,變成像是紀念品一樣的一部份記憶。

而你,喊我什麼呢?

 

 

   

 

 

收到牛皮紙張包覆的明信片,正面是藏青色的底、灰色的機器人、紅色的花、黃色的對話框、黑字的I Love You!背面是白底襯上你的黑字,龍飛鳳舞的字跡,糾結的甜蜜感黏上了我的心裡,那是一個總會突然下起大雨的天氣,來自北方的情話綿綿,一直到睡前,我都保持著被珍惜的笑容,印著泰文的泰式奶茶,隨著你的旅行到了我的手心,我想起我在泰國的那一晚,住在你曾旅行落腳的Pang Run Guest House,認識你之前,就已經想像著如果有一天我們一起旅行,這種緣分很奇妙。

親愛的,那是一種牽絆般的幸福。

我有一雙純白色的ALL STAR帆布鞋,陪我在台灣行走了許多地方,也踏上了泰國和印度,想和你一起旅行的念頭始終沒有停止過,如果有那麼一天一起遠走,約好穿一件紅色的洋裝,配上一雙純白色的ALL STAR,揹著背包,你覺得這樣好嗎?

 

 

 

 

每一次出發的旅行,飛機票根的簡單英文與數字,飛機在天空上窗外的藍天白雲很近很近,一本小筆記本,第一頁寫上我的姓名電話地址信箱還有護照號碼,然後記錄著生活中瑣碎的小事情,偶爾聽著歌播放電影,也從閱讀裡記錄下句子,或者書寫旅行和旅行相關,蓋上一些印章,白紙上逐漸被填滿,那是生命累積的質量,那是小王子的玫瑰。

 

 

  

 

 

收尋記憶裡的白色花朵,曾經歡笑綻放,讓人著迷;也曾低首哭泣,讓人心疼。

 

 

 

  

 

 

「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去愛了。」托爾斯泰說過的話。

在這篇文章寫到這裡的時候,晚上七點多,晚餐的時候,媽媽跟我說曾祖母過世了(2010.12我曾寫過和曾祖母一起小旅行的文章,賴賴家),高齡99歲,前些日子,奶奶跟我說曾祖母消瘦許多,進食量很少,我還想著是不是應該買營養針劑回去為她施打,可是不過一週時間,她離開了,應該是安詳的走遠了,而我的悲傷和想念,該往何處傾倒呢?

 

Rest In Peace.

 

 

ST. Paul's Cathedral

 

 

曾有人說,我是純白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