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安靜的幾分鐘,聽著歌醞釀一些情緒,剛好適合說話,或者適合寫作,更多時候適合什麼都不被打擾的靜謐,一如面海,祖母藍綠色的小棉被和枕頭的那一間房間,我想你會懂得。

 

告訴你一個小小的秘密。

我們居住的星球,是一個可以看見大月亮的地方,每一天晚上月亮總是像小玉西瓜,在我們的記憶裡他確實是,那樣的距離甚至可以嗅見清涼的甜味,所以我們和他們是不同星球的生物,很久很久以前的老人家告訴我們要隱藏這件事情,我們也確實做的不錯。

不過老實說地球的食物實在不賴。

 

我們說起睡相、初戀、成長、喜愛的食物、去過的地方。

說話的速度不疾不徐,我們有夠多的時間等待,這中間,我走到5公尺外的陽台,帶著我的相機,按了5次快門,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沒有任何道具,只有我愛你。

 

 

 

 

我想告訴你,這是我們星球的聖誕樹,地球人稱它斜張橋,你說就像地球的陽明山,這一點我有點不太明白,但沒關係,愛情是盲目的,你說什麼我都不會反對的,那些因為手持晃動造成的殘影,弧度的小半圓,你張著手指比劃比劃的,告訴我它們像是星球旁邊飛過的隕石與小星星,好美好可愛,我是不是忘記與你說,好美好可愛也是你的專有名詞之一。

你知道嗎?我第一次去香港的迪士尼,那是聖誕節期間,入園有發送一張紙片眼鏡,夜裡拿起指片當成眼鏡看著樹與路燈,滿滿的愛心會瞬間充滿世界的每一個光亮。這張照片給我這樣的感覺,那些微小的幸福用著圓圓的姿態充滿著我們的聖誕樹,只要一點點小小的魔法,一點點的不完美,就能發現。

 

The day,with the noise of this little earth,drowns the silence of all worlds.  ─ Tagore 

白晝,以及這小小星球的喧囂,淹沒了整個宇宙的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