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坐在家裡的窗戶旁,夜裡的晚風還算涼,我看著妳單薄的肩頸暴露在空氣裡,很想替妳蓋件小毯子,那時候的我並沒有這樣做。

  我只是看著妳。

 

  妳不發一語的,已經沉默了許久,妳的目光始終停在一個我看不見的塵埃上,我見不到妳皺眉與嘆息,無法從妳空蕩蕩的眸裡看見任何的東西,連任何一丁點的情緒,都被妳刻意的收拾乾淨了,沒有人進去,妳將自己關了起來,徹徹底底的。

 

  在吃完母親煮的鹹粥之前,妳怯怯的,像受驚嚇的貓,警戒著週遭,妳跟我說,昨夜,妳做了整夜整夜的惡夢。

 

  和朋友一起搭乘著電梯,但電梯卻故障了,突如起來的墜落。

  拜訪男友的家裡,發現衣服與物品凌亂的堆積,妳問他「她不是要來嗎?」他回應妳「沒有,我要準備搬回去了。」

 

  斷斷續續的,妳說了一個又一個的夢,夢裡的妳沒有辦法抗拒任何的悲劇與傷害,這是第一次,妳的惡夢裡不是遭受毒打,也不是被拋棄在黑暗之中,這一次妳的夢境裡,多了好多的小怪獸折磨著妳,妳的眼睛腫腫的,說話的音量越來越小,然後,妳為自己泡了一杯熱奶茶,獨自一個人背對著這個世界,獨自舔食著還滲血的傷口。

  而我又該怎麼安慰妳。

 

  去年的某一個日子裡漢克曾和妳說:「美好的旅行總是難忘,照片裡的人總是笑著,但是那是不是真的快樂?」「妳不夠強悍沒關係,但是妳要懂得割捨。」

  妳告訴他妳知道。我想也是,在我記憶裡妳始終是個聰明的女孩。

 

  後來妳遇到了另一個男孩,他認識妳的悲傷,妳們彼此相愛,但終究...

  後來,妳們過的好嗎?我該問妳嗎?

 

  妳融入了整個夜色裡,唯一的溫度是那杯熱奶茶也漸漸的涼了,妳打開了收音機,那是妳最近愛上的歌曲,Cyndi Lauper, True Colors妳靜靜的躺在床上,拉著兩件厚厚的棉被,在身旁堆滿了枕頭,閉上了眼,細不可聞的跟自己說晚安。

 

 

  「You with the sad eyes,Don't be discouraged.」

  「I see your true colors,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You call me up,Because you know I'll be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