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整理好行李,早上我答應了日本男生要一起吃晚餐,吃飽了晚一點要去車站。」你說完似乎離開了房間去找一個GH裡的角落,只有那裡有無線網路,然後你替我回應了我媽的掛念,你告訴我的家人你已經與我在印度會合。

  我將拿出來的衣物一件一件的放回去行李裡面,安安靜靜的。

 

  晚餐是和印度朋友以及一群日本旅人一起,旅行的氣氛好的不得了。

  為什麼日本人拍照都好有戲,表情豐富到匪夷所思?最右邊的日本女孩很美,氣質和說話的語調我都好喜歡,她後方的男孩感冒了,因為發燒的關係所以額頭還貼著散熱貼,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思夠依"(日語的好厲害的意思),左邊最前面的搞怪男孩叫"空洞"(我不想解釋...),他後方的男孩是我提過的有緣份的日本男孩,我和你吃晚餐還是要點杯可樂和奶茶,難得看到你正常的拍照,而我的微笑始終一樣。

 

 

  吃飯的時候不來點小遊戲怎麼炒熱氣氛?

  印度朋友在教導我們玩一個人體的活動遊戲,很簡單,但是因為有拉扯少活動的筋,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感覺一陣尖銳的刺痛,奇怪的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以這個小遊戲我贏得一陣掌聲和歡呼,我笑的莫名奇妙,那種氣氛,好極了。

 

 

  我的食慾並不高,但是我看著你用手吃飯吃的很好,雖然桌上掉了一堆飯粒,也忘記是吃什麼咖哩,我只記得你很喜歡日本男孩的那一份碎牛肉咖哩,這一次的印度旅行,你瘦了許多。

 

  離開餐廳之後,夜色蒙上了街頭,我們邊走邊笑,因為你在教導日本人我們的國罵"跨三小",他們覺得很有趣,學習意願很高,我明明一直阻止,並且告訴他們這句話的意思,日本人還是表現出高度的學習慾,就是要學起來這一句,我在想在台灣沒有人不懂這句話,這是我們文化裡的一部份,很鄉土很直接的一句話,從旅人身上說出來怪腔怪調的卻很親切。

  你能想像一堆人外國人同時再說"跨三小"的畫面嗎?

 

  發燒的日本男孩被小女孩拉著不放,因為他的微笑很溫柔,那女孩扯著他的衣角跟我們走了好一段路,我們不能給予錢,一點點都不行,學會這件事情,無意義的金錢付出,沒完沒了。

 

 

  回到GH,我們聚在小天井聊天,你和日本男孩說話,他們和你很聊得來,甚至邀你一起共度夜晚,整個感情有萌芽的感覺,說再見的時候他們兩個用舌頭舔了你的手臂,我雞皮疙瘩瞬間湧起,我的腦袋再想今天在外面走了一整天你的手應該很髒阿!這是什麼奇怪的一段緣份阿...

  我和那個日本女孩抽了最後一隻菸,滿腔甜蜜的印度萬寶路。

  我記得我們聊過天,和旅人交換的那些對話,記得那樣的感覺,忘記了姓名和其他,過客這一詞,在旅行當中淋漓盡致,我們只是彼此生命的短暫停留,揮揮手除了相片裡的笑容什麼都不需要帶走,那些回憶應該被留在那裡,不需要太感傷,或許有一天,有緣再相聚他鄉。

  最右邊的那個鬍子男孩早上我們聊天,我解救了他的蚊子攻擊造成的搔癢,有沒有觀眾覺得他很像"藍波老師"。

 

 

  有沒有覺得這些外國男孩超可愛的,大家一起跟我念一次「Namaste」,來印度要學的第一句話,打招呼說再見無時無刻都可以使用,說的時候雙手合十,保證贏得印度人的好感。

  後來要離開新德里機場,過海關的時候排隊非常的漫長,我要離開的最後一次對印度說的話,就是和萬分嚴肅的海關人員說「Namaste」,那位先生抬起了臉龐,給了我最後一個屬於印度的微笑,旅行,會得到什麼,取決於態度。

 

 

  朋友,讓我們說再見吧,即使我們知道或許今日一別,轉眼即是一生,但我們是旅人,分離是宿命。

  搭上小黃的復古的圓圓計程車,我們將要離開加爾各答,到達車站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好晚好晚,為什麼車站還有那麼多人阿...有圖有證據,這一個車站不算小,時間晚上22:34,熱鬧的跟菜市場差不多,那味道也跟菜市場很相似,我第一次看到印度的火車站,跟台灣很不一樣,月台的模式很特別,每一個月台都要走好遠,我們拿著預約的車票問人,找到了我們的車廂,臥鋪火車初體驗阿,我內心還蠻激動的。

  

 

  聽你的還是有對的時候,例如選擇臥鋪的位置最好是上鋪,隨身物品較安全,而且隱私性較高,矮矮小小的空間,火車的聲音,確實好用的睡袋真的必備,我有點疲憊,昏昏欲睡。

  親愛的,你離開我的位置的時候,你看著我,詢問我需不需要你陪,我搖了搖頭。我們在彼此的位置對望,我們相視而笑,我們不說話。

  晚安,我的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