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在收拾行李了:)」星期六0:00,現在才發現是在如此奇妙的時間點在FACE BOOK公告收拾行李的動態,那時候的我,是自由的。

  20個人給了我讚,4個人告訴我台北正在下雨,有人祝福我旅途愉快。

 

  在我的記憶裡,台北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晴天,那是一個住在台北的嘉義男孩,一個可愛的帶著眼鏡的男孩,他喚我做晴天娃娃。這個男孩在我生命裡出現的時間並不算太長,很多時候我們只是不斷的朝著彼此前進,即使後來的目的地,是離散,我從來不曾後悔過什麼,我感謝他曾經愛過我,曾經帶給我的每一段旅行,還有豐富我生命的持續寫作的承諾。

  連續四天的假期,在周六的午間十二點整,逼逼的打卡下班之後,就出發吧。

  車子停在小矮房前,沒有停車格也沒有畫線,拎著行李,在熟悉的統聯購買了到達台北的車票,然後就是等待,等待巴士的運行過程裡將我從台灣的南端接軌道台灣的北方,我曾經以為每一次的離開都是為了更靠近你一些。我曾經這麼深信不疑。

 

  繁華的燈光閃爍,這是台北的街口。天氣,晴。

 

 

  這是第一次,獨自搭乘捷運,過去一整年上台北的次數,算一算也有十次,我卻從來沒有自己買過任何捷運的票卡,這個城市帶給我的回憶與照顧,遠比任何一個城市多,因為那些溫暖的記憶,我並不討厭這裡的壅擠與髒空氣,現在,我又多了一個愛上台北的理由。

  晚餐越南菜很好吃,那一杯加上煉乳的越南咖啡,確實是會令人想念的好滋味。

  每一個走過的街口;每一個停留的片段;每一個川流的聲響;每一個新的故事在繼續,這是我們的一夜台北,充滿微甜的豆漿混和米漿的香味。

 

  晚安,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