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嗎?我很想去非洲。我第一次跟啟文說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就跟我說起妳。」這是我第一封寫給妳的信,所以妳昨晚在FB說的並沒有錯,是非洲勾引了我。

 

我們總是長長的書信往來,然後有一天,在大風大雨過後的台北,空氣甚至還有雨後淡淡的清新與潮溼,我來到了台北,用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為了Discovery的小短片而來,但我們心裡都知道,我是逃走了...

可是親愛的,妳會知道我有多慶幸,能有妳在身邊。 

 

1.JPG

 

親愛的,我決定將妳視為我第一個沙發主人。

我知道台北會為我綻放陽光,一如過往的每一次旅行,我知道生活終究要前進,那是他不曾參予過的,真正屬於我自己的生活,我感到孤單,但我深信妳告訴過我,我們是怎樣的人,沒有什麼樣的悲傷會停留在我們心裡太久,所以我們每天都肚子飽飽的充滿了力量,我們擁有很多很多的愛。

 

夜裡,我們遭遇了文湖線捷運的供電異常,從美麗華搭乘公車回家,因為過敏與微微心悸,洗完澡之後我似乎昏昏欲睡的,我忘記與妳說妳挑選的那一張黑膠唱片很好聽,我捲曲著被子熟睡了。

 

那是一個不下雨的早晨,溫暖的陽光先生透進了房間裡面,妳喃喃的在房間裡走動著。

我擁有兩件被子,還有擁有故事的紫色與湖水綠毯子,妳說再給我一隻貓,還有那隻我一早睡醒發現我臉貼著熊熊肚子的小玩偶,我嚷嚷著,好幸福,幸福的像是要從心裡滿出來了一樣,妳說,那給我一個碗好讓我承接這些過多的幸福感,我們便擁有兩隻充滿愛的馬卡獸,悠游在我們小小的行星裡。

妳告訴我妳為我準備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茶包,我很喜歡南非紅茶,中午選擇了桂花烏龍,晚上選擇了大吉嶺奶茶,一整天為了挑選充滿香氣與微甜的環遊世界而開心不已。

記得灌溉妳的小菜園,看著因為陽光而微微低頭的九層塔,和暴走的空心菜,我覺得很幸福。

拿著妳交給我的鑰匙,出門買午餐的時候喜歡攝影的管理員伯伯說妳有交待要照顧我,我揚起了嘴角,蹦蹦跳跳的買了捲起來食用的韭菜肉蛋餅與滷肉飯當午餐。

堆疊的雜誌與筆記本,不剪接影片的時候,我在房間裡滾來滾去的,享受獨處的寧靜的自己。

手機震動以後發亮,妳稍來了訊息,我已經完成所有妳交代的事情了喔,還有我告訴過妳Design-t的故事,就在家裡後面我看見了,現在我已經聽了好幾片的CD。

親愛的,很快就見面了。

 

 

雖然有些突兀,不過文章寫到這裡的時候,我想起在某一天夜裡,低迷的情緒將我困在胡同裡,妳輕輕巧巧的在FB上留言,那是我聽過最美的一句話。

我們來玩照片接龍遊戲,好不好 :)

 

親愛的,這是妳喜愛的靈魂之一,以我之名,Elliott Smith - ANGE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