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驚訝於你的筆,大楷。

沉靜的俐落的在紅紙上款款,隸書與行書甚至篆體字,大器芳婉,而後來,你持著我的手,懸腕,一筆一劃的練習著,像是回到記憶裡的孩時,母親手握著小手心提筆寫字,那般的平凡與溫暖,在什麼都不會的時候,能有誰教導文字的美,不帶一絲雜質的,我虛心學著。

偶爾你在旁泡茶;偶爾你在桌旁站立修正我的姿勢;偶爾你推門而入的對我微笑,很靜謐的幸福,那是低潮的日子裡的依歸,若說無心插柳,或許可以期待只要時間夠長,柳也能成蔭,喜愛文字的我,不為誰,靜靜書寫。

 

 

無心的,聊起了西雅圖,看到你眼裡的拉斯維加斯,無心的,朋友的順水推舟,你看見我眼裡的世界微微的與眾不同。

於是我們互相學習,那台單眼相機和寶貝的是同一款,三顆鏡頭剛好遠近皆宜,雖然陌生的操作介面,但並不算困難,幾次摸索以後,我示範了一些靜物攝影,講解了構圖的基本要件,然後是相片賞析,你模樣專注。

 

 

今天,手機傳來訊息,你等在開刀房外一個多小時就為了想替我送杯飲料,久違的,在過去記憶裡的某一個角落,熟悉不過的五十嵐,在工作單位第一次收到陌生的飲料的時候,訝異比感動多,像似追求的行動,不具名的提供我喜愛的飲品,人是一種可以被習慣的動物,我曾經習慣於陌生人的溫柔,直到你離開台灣我離開原服務病房單位,斷了連繫,不算短的時間。

突如其來的覺得一切又從來,時間到底是偷走了還是靜止的呢?

 

 

走在醫院三樓的開放展覽空間,你說那位攝影師的風格跟我很像,特意將所有作品瀏覽,確實是,乾淨簡單,我將很像當作是一種稱讚。

 

 

你們在搬家,我也會跟著遷移,你說新的主管會很喜歡我的來訪,看著你新拍的作品雀躍的眼神要我觀看,電腦上一張一張的風景與花朵,上一次我說的話,你全都記得了,很美,真的。

 

 

連續兩天的院內課程,埋首在獨自的棋盤裡,感覺生活混亂以後的默默從新來過,我的幸福被重新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