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夜祭之後,耳朵還殘留著莊嚴吟唱,眼睛還能看見每個人臉上的純淨表情,老婦向我走來,眼神與我交會,沒有強迫推銷與廝殺般喊價,我們並肩站在河階上,慣性的轉頭無聲的詢問你,你說「我來了瓦拉納西三次,每次看人家點都沒有去買過,我一直在等妳來」,五盧比的小花盤搭配一個小燭,一盒火柴,從老婦的手心遞過來,異國的畫面一瞬間美好的令人屏息,莫名的。

  我想是因為,我買的是一個願望。

 

 

  人們魚貫的走向恆河旁的階梯,漆黑的河面零星的閃起了點點的火光,漸漸的從兩旁慢慢的增加,隨著河流緩緩的遠去,那一幕在我的記憶裡和台灣的天燈隱隱的重疊,那是充滿靈魂的光芒。當時間和空間軸交錯落在這個濕婆保護的不離之城,那種肅穆的氛圍與和諧,內心不可言喻的衝擊,在龐大的信眾擁戴的城市裡,一盞小小的光,撫慰了身在這片土地的子民,還有每一位曾經停留的旅人。

  那天夜裡,我們穿著「S.I.TW」的T恤,從台灣千里迢迢來到這一座千年的古城,虔誠的許下願望。

  

 

 

  印度人告訴我,赤足踏入恆河水裡的河階,雙手在水面上輕輕的撥動水,將願望推向更遠的河面,默默的完成這一個簡單的儀式,那一刻我和信仰印度教的教徒一樣,相信瓦拉納西是「天堂的入口」,而我用美麗的光,送了一封信。

 

 

  我為何而來?又將往何去?

  我乞求一個答案。

 

  而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