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曾和我一樣,遠遠的透過鏡頭看著那些孩子們,無邪的笑臉與依賴,毫無保留任性而純真的愛,被家的感覺燒紅了眼框。

  親愛的,我常這樣。

 

  真的有那麼一個人,會將沒有顧慮,一輩子放逐,視為一種理想嗎?

  即便只是一本書、一部電影、一杯咖啡,更甚者一次小小的迷路在上班路上、跨過其他縣市的親友探望、晴天時搭上船去離島晃晃,對我來說,都是旅行的一部份,我從沒有真正的離開過什麼,甚至是那麼深深的迷戀著家的溫暖,旅行,只是掏空與填滿內心的一種方式,或者用一種更哲學的說法,當跳脫原本生活模式的時候,會學習與自己及陌生的週遭相處,於是,人生開始有了不同的重量。

  終究,愛與歸屬感還是需要被滿足的。

 

 

  分享小小旅行中,發現家的美好。

 

  與這個女孩相識在侯硐,一眼就喜歡上她,甚至覺得那如果是自己的孩子該有多好,我在旅行,人生卻走在家的道路上。

 

 

  這女孩的媽咪也是護理人員,爸爸是老師,各自忙碌的工作之後,全家的周末小出遊,平凡不過的幸福。 

  台北那天飄著小小的雨,天氣微涼,手牽著手就溫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