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夜裡,除了偶爾野狗的吼吠,並沒有其他的聲音,夜祭河神的歌頌停止了,市集吵鬧的商人與旅人停止了,小船也停止了...

  恆河畔的燈火印照在錯落的小船上,夜與光, 安靜的歇息著,期待著下一個黎明的祭祀。

 

 

  瓦拉納西的清晨,天還濛著一層淡淡的光暈,黑夜與白晝的交接很曖昧,未等到一個金光燦現的日出,一點都不可惜,我來過,並不為了一個日出或是日落,而是我站在這塊土地,呼吸帶著微微潮濕的空氣,觸摸亙古不變的恆河之水,凝望著旅行間發生的一切,在真實不過的流浪。

  就僅僅只是依偎著一艘藍色的小船航行,就覺得足夠。

 

 

  在尋找船夫之前,你告訴我,要找一艘藍色的小船,藍色是因為拍照相當好看,小船則是因為兩個人與船夫不需要與其他遊客共乘,謹遵這個原則,通常視殺價功力一小時約50-80盧比,我們搭船的目的很簡單,要到達對岸的沙丘上拍照,然後隨意的從恆河上觀看依著恆河畔的建築與石階,並沒有打算從上游瀏覽到下游,關於一個河畔街道距離,走路是更好的方式,而我穿著長長的禮服,手裡拿著的並不是一束精美的捧花,而是一台厚實的單眼相機,藉著鏡頭的觀景窗,捕捉平靜的河面,印著藍色的小船,那漆上紅色的邊緣,在照片的成相上確實很美。

  沒有迷濛的晨霧,清晰的距離著不甚清澈的恆河,我會記得這一切,會記得和你一起搭載著一艘藍色的小船,會記得和你一起越過恆河的清晨。在旅行結束的每一個平凡日子裡,那些過去的記憶離我們越來越遙遠,終有一天我們會孤單的站在某一個旅途,惆悵的想念著對方的笑臉,就讓我記得這一切,讓我在寂寞的時候會鼻酸的想念你。

  那麼,我確知你也會同我一般。

 

 

  這個迥異於台灣的國度,聖河緩緩經過,被濕婆祝福的城,是如此這般,彷彿另外一個世界,人們將靈魂都託付於此,散發著一種澄澈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