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結束之後,回到生活的軌道,需要打卡上班,忙碌的從一台刀跟到另一台刀,身體還殘存著些微的感冒不適,還有因為蘭嶼的陽光帶著微微刺痛的曬傷,即使如此,在旅行前後的斷層裡,理所當然的接軌了。

 

  將加味的四物藥包加入適量的水與米酒,煮滾隻後加入半隻土雞,蓋上鍋蓋小火悶煮一個小時,離鍋前大火,將嫩豆腐和一把青江菜與金針菇置入,待墨色的湯溢出滿滿的中藥味的時候,就是豐盛的晚餐。

  吃飽了,暖了。

 

  一小段時間不在台灣本島,手機和網路幾乎停擺,時間到底是前進了還是靜止的,有時候很難用手錶上的指針移動去判斷,更新朋友狀態也是生活的一部份,晚間,像是一口氣觀看累積了好幾期的連載,迅速的將沒能參予的部份加入記憶裡,哪怕是一道佳餚、一張手繪、一篇文章,甚至是你還有妳的旅行,我全部貪婪的都想要關心,在閱讀的過程裡,找到力量,也藉此沉澱自己遠行之後的脫離。

  知道大家都好,我也感覺安心。

 

  親愛的,久違了,讓我對你說早安與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