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傍晚,看著你手腳生澀的在廚房裡忙碌,煮了簡單的晚餐,你心疼的哄著求著食慾不振的我,才執筷進食,幾乎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噎著,才啃食完那小小的一份餐。

  身體或輕或重的不適感似乎沒有減輕的趨勢,連日來吞下的中西藥尚未產生作用,日子如過往的每日一般,只是偶爾,只是偶爾,下雨的時候,會好想跟你說,我心裡有多少的痛,有多少的痛,不能言說...

 

  昨夜的電影散場之後,帶著夢想的孩子在9又4分之3月台,火車即將啟程。而我們在雨裡共撐一枝小傘,不快不慢的一小段路,見證著別人的幸福,那種令人欽羨的,完全掩蓋不了我長時間的失神,失神並非於我自覺自己不幸福,只是那樣驕傲與滿足的神情,我此生仍無緣可以展露,曾經錯身而過的,都是一輩子無法彌補與從來的痛,而我只是在時間的流動裡,漸漸的學會讓自己好過一點,在深夜的夢醒時分,給自己一些暖暖的微光。

 

  你可曾想過,到底是,誰在懸崖歌唱,讓我們執意不放?

  是不是,過了這水,彼岸的花可比望穿天涯?

 

 

  在這裡書寫已經一年多,這中間有許多人到來也有許多人離開,有些人我深愛,最後只能報以輕嘆,也有些人我曾怨,卻再也不遺憾,心裡全然的淡定與明白,重要的是我做了什麼,而非旁人怎麼看。

  愛與恨,那些風雨,都只是獨行於江水之上的過眼雲煙,稍縱即逝。

 

  但偶爾,我在前行的航程裡,那些出自我手裡自言自語般的文字,也憨自發展出一些微小卻真實的生命力,宛若小草般不起眼的生在春雨下過的土地上,一個為情所困的女孩,告訴我在生命中的悲傷裡遇見了我,然後改變了她的生活甚至是未來,她告訴我「很感謝妳,更高興能夠在我最低潮的時候遇見妳。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也很快樂。」這一個女孩,在下一個月即將出發開始一段未知的旅程,目的地是遠方,時間很長很長。

  我很高興,聽到那女孩釋懷了她的過去,勇敢的接受了現在,更堅決的走向未知的未來。我由衷的感謝命運安排她的到來,讓我在孤舟上以我微薄的生命度了她一小段的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