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

 

還依稀記得,八八水災後我出入屏東林邊與高雄旗山災區,那些大自然帶來的傷害,遠比我們所能想像得還巨大,人類如此渺小,又怎麼有能力去反抗?

為了家庭與自己,奮不顧身的丈夫,與在深淵的兩個孩子,笑聲猶在耳,又該怎麼選擇?殘忍的真實,是愛,讓我們堅強與軟弱的,都是愛。

但唯有愛,才有存在的意義。

 

晚間。

在川流的車潮旁安靜的駕車離去,晚餐也忘了,於是那杯涼了的咖啡就陪了我聽完幾首歌,說不上來心裡記掛著什麼,電腦螢幕播放著這一部撼動人心的影片,是感動也是遺憾,人生總有許多的意外等在那裡,無處可躲的悲傷,在多年後回想,就像是惡作劇一樣,得到了,錯過了,於是,你會知道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遺忘,生命會找到出口。

 

我生命裡的震盪如此,驟然,瞬間的崩壞之後,重建像是一場賭局般的困難。

什麼是我該選擇?又發誓該為什麼一輩子努力?

 

都怪我,不夠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