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拾乾淨的桌子上,一顆印著彩虹與小天使的白球,佈滿小小的凹洞,還記得,那是我在天氣晴朗的午後下場使用的球,具有第一次的意義,數不清楚在多少次的練習揮杆之後,那種球杆擊中甜蜜點發出的聲音,與眼神跟隨著球飛著高高的悸動,只有自己知道,那需要經過多少練習,才能得到。很多事情,跟打球一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球具,習慣打球的姿態與情緒,還有每一次,最放鬆的專著,如果把現實生活中的目標當成每一次的打擊,是不是會比較容易呢?

 

  偶爾,你會不經意的提起,確實我的生活好像處在一種自然的轉變裡,新的人,新的故事,對我來說,勇敢的不知畏懼,總是這樣。其實我只是知道,有太多的結果,是沒有辦法用好壞來區分的,那些箇中滋味才是過程裡直得書寫的部份,我生活的大半,都是由許多許多的愛,與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細節,瑣碎的零散的小事情,那些所見與所感,在我一筆一字裡被專注的記錄下來,我並不想忘記,自己有多麼的幸福。

 

  放了兩天假,這幾天,事情的餘波動盪著,大部分的時間都開著冷氣睡睡醒醒的,偶爾清醒的時候,看著妳的文章裡的靜謐,在書寫日複一日灑掃落葉的那一段,深有同感,就像我在毛筆的擺盪間,往往一兩個小時,我只寫一橫一束,就只做這麼一件事情,在空間與時間悄悄的緩慢中,學習安靜的與自己相處,大部分時候我和一般人一模一樣,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偶爾我會在某個凝視的眼神裡,或是某個對話的場景,在我哀愁與歡笑與共的心裡,再一次的發現自己有多幸福,於是,跌倒了爬起來,受傷了拍一拍,愛是困難的萬靈丹。

 

  過了一關,路途突然稍稍的平坦了些,所以步伐可以不那麼辛苦,慢慢的又充滿了力量,妳說的對,似乎沒有理由可以反對我做的決定,若是明天世界末日來臨,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遺憾,瘋狂的那段求學時光,階段性的學業如期完成,工作也步入穩定,有些微能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那些幻想不顧一切瘋狂遠走的故事我已經擁有許多,和母親單獨旅行是記憶裡無憾的圓,擁有許多愛我的與我愛的人,更理解這個世界並非完美心要放寬些。今晚妳替我挑的菜我全部都喜歡,我抱著抱枕笑著和妳說說話的時候,剛好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告訴我買了我想吃的火鍋給我當宵夜,我這才發現手機躺著一封溫溫柔柔來自家裡的祝福,心裡滿滿的滿滿的,對所有一切,都讓我感動的好想說,現在的我很好,請不要為我擔心,會幸福的。

 

  不管人生從來幾次都不會一樣的。

  

  夏宇的詩《失明前想記得的47件事》影響我甚深,若有一天我必須在時間的洪流裡學會遺忘,那麼這些隻字片語將是我依存著的記憶,請容許我有更多的時間,繼續說下去。

 

  親愛的,跟緊了,帶著你的愛,我答應,你絕對不會缺席在我的故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