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跟妳喝酒。」

這些日子你常無意間的說出口。

 

是說很多話的,或者是看著電視的場景,通常是夜裡。你說一個人喝酒沒意思,兩個人依偎著酒精的微醺才是對的氛圍,我的微笑是一種認同,知道那是一種習慣,在日常生活裡,有一個伴,吃飯說話甚至奢侈的喝杯咖啡喝杯酒,有多少人,其實要的並不多,就只是這樣平凡,一種安靜的容易忽略的陪伴。

在旅行的時候,其實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改變,心靈及身體上的,有時候一個轉身就是截然不同的風景,人生何嚐不是?

 

那天和母親聊起婚姻的看法,很久以前我就提過我想要一個孩子,但並不一定需要結婚,或者說,親子關係和婚姻關係對我來說是可以被分割的,因為身體上的考量、經濟、雙方家庭、個性,許多等等的問題,寫出的家裡難唸的經,那並非我想要的未來,但又該怎麼和母親或者社會觀感解釋我的叛逆的想法呢?終究這種視孩子為所有,並不需要男人與婚姻,用某種角度來說,是自私的。

母親說「婚姻本來就是一種賭。」

 

有些思緒是沒由來的,肚子餓的時候腦袋瓜更是容易胡思亂想,快速的閱讀數量龐大的文章,有些文字與相片的力量在我心裡造成某種程度的抨擊,於是我想起你不經意的說出口那種喝酒的感覺,就像是想要有人陪。

 

親愛的,我現在最想去的地方。

是看得到滿天星空的地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