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令人難受的夏季七月一轉眼就過去了,七月什麼時候在我的文字裡和愛相關呢?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那一趟在蘭嶼的旅行,是充滿著辛苦與幸福的路途,就像許多的旅行故事一樣,還來不及緩緩訴說些什麼,新的旅行就再次開始,於是,每一次的旅行結束是不是都需要整理呢?奇怪的是,生命裡拋出的問題往往不會只有一個答案,所以我只能在偶然的等待中,沉澱與書寫,那些不會再從來的每一個過去,是不是因此令人難以忘懷呢?

七月的海水正藍,波光粼粼的就像是藍寶石一般閃耀著,幾乎刺傷我的眼睛,灼熱著我的皮膚,這一年的夏天,就像是每一個勇敢的達悟族人乘著一方拼板舟,在浪花裡與之共生,我在這個距離台灣不遠的離島,足跡裡充滿汗水與血水,有一些悲傷與歌聲,賦歸的海鳴,遺落的是我無邊的思念,還有嶄新的愛。

  

 

然後是跌宕的八月,身體充滿矛盾與不適的掙扎著,桌上還擺著從台灣出發行經東南亞然後是澳洲與紐西蘭,還有鉛筆凌亂的筆跡註記著你笑笑的提醒我紐西蘭離南極有多近,那時候C的一句斟酌與且慢,造就了這一切未知的遠行勢必的停擺,但人生不管從來幾次都不會一樣的,在寥寥無幾的八月文章數裡,是我必然的休息狀態,我了解,堅強的靈魂會讓我足以勇敢的選擇人生的下一段旅程,親愛的,我從不害怕受傷,一如以往。

再一次的,學會更愛自己。

 

開始下雨了,生命裡有太多值得紀念的愛與愛相關,依稀記得那天陽光是鵝黃色的晴天,來自夏卡爾的藍色翅膀翩然的降落,遲來是一種幸福,並不令人難受,總是想分送許多溫暖的擁抱,總是想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我在淋濕了夏天的尾巴的八月,想念著六月的那時候,一個人的旅行有著輕甜的回憶,一起散步的港式小店裡熱呼呼的粥,偏著頭拍照的我,是笑著的。

 

 

九月,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