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寂寞,都只是憑著直覺走向對方,那時候我們的相愛,總覺得應該歸於意外。

後來我離開台灣又回來,後來你離開台灣我也相繼離開,更後來我們一起回來,帶著某種程度的對感情的誤解與諒解,在世界的這裡和那裡,還年輕的我們用著怎樣任性的姿態在書寫故事,或者是不安於室的流浪驅使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離開與歸來?

 

這些日子以來,我離開了又回來,不管是旅途上或者是心靈上,某些部分的賴小甜已經和過去不再一樣,會突然想到安寧,是因為「道謝、道愛、道別。」

是不是要走到最後才會理解那些話要即時說出口呢?我花了一些時間和某些在我人生裡曾佔據一方的人說話,一些朋友、一些過去的愛人、一些家人。大量說話之後又是長時間的沉默,很多人,默默的陪著我走了一段疲憊不堪的奇幻旅途,只能說那些不能再從來的掙扎與喜悅,都是回憶裡珍貴無比的一部份,如果說,這就是愛的力量,那麼我感受很深很深,我是如此的幸運,得到的愛那麼多,又是如此的幸運,擁有愛人的能力。

也因此,毅然決然的,不得不,認真的收拾過去22年多的人生和行李。

我想,修成正果走上婚姻一途,除了緣分使然,仍是一場意外。

不突然,我想這是人生總該走上的一段,早晚。

 

 

親愛的,你還記得那一天的天氣嗎?天空是清澈的藍,衣著與神態相似的我們,緩慢步行在新德里的街頭,穿越了一個又一個不知名的路口,遇到的旅人還有麥當勞蛋捲冰淇淋,還有在紅堡前的廣場我造成的騷動,離開印度的那一天,是什麼讓我們笑得如此燦爛,將一整張照片的鮮豔色彩都相形黯淡?

我是愛你的,請讓我期待著有一天我們老去。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2011.09.24 玉婷/啟文/文定之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