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是小小慌亂與小小意外組合而成的,當家裡所有人都清醒過來吃早餐的時候,我還睡得安穩的令人發妒,昏昏沉沉的被連續的敲門聲喚醒之後,妳帶來我喜歡的手工麵糊蛋餅給我當早餐,還有妹妹與妳拎著化妝箱也到了,最後是你抓著兩台相機精神奕奕的走進來房間裡面,於是,只有我,像是置身事外。

帶著恬靜不已的微笑。

 

初次見到你西裝筆挺,帥氣的理所當然,熟悉的大眼睛揪著笑意和火花向我凝望,周圍的親戚熱熱鬧鬧的突然之間像是按了靜音鍵,我突然知道,現在一席香檳色禮服的我,完成這個隆重的儀式之後,將擁有一個嶄新的身分,隔著幾步的距離,我有些軟弱的抗拒著,仍踩著高跟鞋緩緩的,緩緩的走向你,從此,就只能辨識這個方向,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歸屬,我們的家。

交換戒指之後給長輩奉上了甜茶,你還記得嗎?我花了好幾分鐘才克服心理的壓力,笑著說「老公,請喝茶。」

後來你告訴我,訂婚所耗費的心力和金錢都是很多很多的,但是在我奉茶的那時候,你心甘情願的給我全部,你說,「我知道我擁有的並不多,但有老婆和孩子,很開心。」

 

只能說緣分真的很奇妙,訂婚之後我們已經選好日子先去辦理結婚登記,婚宴與迎娶都選在明年,希望是天氣不冷不熱的秋天。

屆時,敬邀大家前來與我們分享喜悅。

 

 

味噌湯和簡餐都很清淡,繽紛的展覽在陽光灑滿之下很溫暖,我和左手中指上的小石頭一起拾筆作畫,不曉得小王子是不是和我一樣喜歡畫畫寫字好看的小孩,親愛的你,在過幾年,你都還會一直為我拍照嗎?

 

 

當訂婚事宜完成之後,連日來的值班,晚歸的我,甫新婚又和小王子相依,總覺得疲憊,在你正式加入國軍行列之後,我沒有任何寂寞的已經習慣,一個人上下班,一個人吃飯飯,你留在我車子前檔玻璃的卡片,其中一段「希望妳能夠好好保重,乖乖的在家等我,也希望11個月後的我,可以讓妳依靠,成為穩重的丈夫與父親,我會一直愛著你,我們的家就先麻煩老婆了,我很驕傲,可以娶到妳這樣的好女人。」

我在想是不是女孩子總是傻一些,就這樣甘願被套牢,一輩子與你同在,若是天性如此,那我甘之如飴。

 

 

莫扎特G大調第17號鋼琴協奏曲,小王子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呢?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