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是在你的懷抱裡醒來的,不過是什麼時候滾到你的身上去的一直是無解的謎,只記得夜裡你堅持要幫我缝釦子,我拗著自己持針不小心刺到自己的手你心疼的表情,大概目前的婚姻生活都是聚少離多這樣無關緊要的小事情。

  今天,最後一次,聚集著所有愛爺爺與爺爺愛的人,他離去了,慈祥的爺爺在天上一定會看顧我們,我相信。

 

  親愛的,我知道我們並非最好的人,但是在學習共依共處的過程裡,所有的溝通與理解都是困難的,其實我何嘗不也在練習,收拾起倔強的拗脾氣,當我們把時間的軸向拉到10年後甚至是更遠的點上面,愛就會多一點溫柔與包容,所幸,你待我一天比一天更好一點,結果證明鐵的紀律佐以愛的教育是一個很理想的方式,希望以後我也能這樣教育我的孩子,幫助他更了解如何愛與被愛。

  晚上陪你吃完飯說說話之後我們又短暫的分開了,這幾日的新聞都是賈伯斯過世的消息,也因為這樣,我和小王子一起上了堂英文課,帶點哲學啟發意味的感覺很有趣,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學習的議題,關於生關於死,關於愛與失去,他說"No one has ever escaped it. And that is as it should be, because Death is very likely the single best invention of Life. It is Life's change agent."多好的一句話,用怎樣的角度與態度面對死亡,人生的意義就會獲得改變,因為死亡的巨大,讓我們更柔軟的理解了愛與相信的力量。

 

  印度的阿格拉(Agre)是從德里沿著亞穆納河而下約200公理的地方城市,在16世紀中葉,蒙兀兒帝國第三代阿克巴曾將首都遷居於此,擁有過一個世紀的繁華與世界著名的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是我在印度的旅行最喜歡的城市,原因無他,因為美麗的愛情故事。

  在旅行中,城市間移動的舟車勞頓,對於陌生環境的壓力,我們都是學習著謙遜的去接觸與探索,於是在阿格拉這個城市,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後,當我收到了一張來自遠方的明信片,你說「一起旅行過的我們,擁有克服一切困難的力量。」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們都是溫柔的凝視著對方吧。

  這兩天常常想起這張拍攝於泰姬瑪哈陵的照片,這個老婦人的笑容,很有力量呢。

  對了,親愛的,你會發現你在背景裡被模糊的很徹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