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是一個可愛的季節,南台灣的天氣仍是一貫的溫暖,短衣短袖都還很合宜,偶爾會下雨,我如此熟悉的整個環境,孕育我二十幾個年頭的這片土地,模糊的季節變化之間,是很令人著迷的。

  秋天已經離我們很靠近了嗎?

 

  婚後的生活基於許多的考量我仍留在原生家庭裡,過著與往常無二異的生活,很穩定也很安心的卷養著我的小王子,上班之外的時光過的很簡單也很快樂。記掛著上週末弟媳婦說想吃薑母鴨,於是這個不算太忙碌的週六下班之後,將喜悅分享給久違的老朋友,接著將一些日常的相片交給老爸,和婆婆說說最近的生活,然後是驅車帶著從黃昏市場購買的生鮮蔬菜和土雞一路向更南前往,五點多麻油與老薑拌炒後混著酒香的雞湯熱騰騰的滾燙著,我在廚房裡閒適的搖晃著鍋瓢,準備晚餐。

  我們圍在桌旁吃飯飯的時候你打來了電話,你一切都好,我也是。

  啟文的家庭在我過去的人生裡本來是不曾具有意義,直到有一天婚姻將我們緊密的連結,愛將我們的責任變得厚重,我甘之如飴。

 

  晚餐後和新的家人聚集著看電視,直到些許的睡意蒙上我的眼睛,我才倦倦的離開前往東港,和心怡甫見面就是一個大大的擁抱,這一個喜餅實在是送得晚了一些,你忙碌著而我也無暇,能湊上一些時間說說話都是幸福,和一群在學的學妹,事實上有些已經是我的學姊,我們分享著生活和工作,大夥渾然不覺我已和小王子相處快五個月了,等發現的時候又是一陣的驚呼,我笑的淡定。

  夜深的路燈印著大樓旁的籃球場,我們倆的影子互相交疊著,你說這幾年的忙碌都是你規劃的一部份,偶爾累得太緊繃的時候,就遠遠的離開這片土地,西雅圖的天空總是溫柔著你的心靈,然後再回來,至於我的人生一路走來總有許多可愛的人們扶持著,一但相信了選擇了,即使是困難的部份也是必然的接受與內化,我們都是如此的勇敢,年齡的差距從來就不影響我們的友誼,再一次的擁抱與再見,我會一直很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那個木造日式老房子裡,還有我和郭黑鼻依偎而睡的記憶,不知道小王子會不會喜歡黃金獵犬這種可愛的大朋友。

 

  回家之後,帶著沐浴後的濃重睡意,請老妹替我擦乳液及按摩,好幸福的睡著了。

  甚至是腳會抽疼的醒來的夜裡,妹妹也嘟嚷著爬起來替我按摩到不再疼痛,夜就這樣安安靜靜的一日與一日過去。

 

  收到寶貝與月月的信,承載著滿滿的愛,寶貝的金魚缸大大的驚豔了我,我也好想念涼涼的天氣裡散步小巷吃碗熱騰騰的粥,很想念妳並且等待著妳的到來。月月的字跡就像是毛筆一般的工整,那美麗的橫豎點奈,勾勒了一整片的奇幻風景,妳寫道「天空泛著湛藍,無數的雲如魚麟狀浮游著,陽光乍現,粼粼波光的景象,宛如天堂的海洋。想像著,要是子宮裡的小王子點亮手電筒,會不會也察覺到自己也置身在天堂的海洋?」是怎樣的聰慧腦袋瓜可以寫出這般的文字呢?這是多麼的動人,我的心為此怦然顫動。

  午睡前的一小片刻,陽光溫暖的灑在床舖,我一手撫著小王子輕聲的朗誦著信件裡的感情,萬物美好,我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