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對於印度拉茶這個名字一點都不陌生,台灣各大夜市隨便轉兩圈都能買到,但其實在印度,路邊、早餐店、火車等等,隨處都有賣印度奶茶(印度的Tea就是奶茶),價錢非常的親民可愛,從2盧比到15盧比皆可購得,不太相同的的是在台灣喝到的絕大多數是冰涼的奶茶,在印度只有熱的可以喝,最有趣的一點就是我停留在印度的日子裡,這裡的茶都是乖乖的從茶壺裡倒出來的,完全沒有兩個杯子拉來拉去的那種,這時候滿腦子充滿了對「印度拉茶」這四個字的疑惑。

 

  即使抱持著這種疑惑從來沒有得到解答,但是我像是上癮一般,不喝可口可樂的時候或者是手上抱著可口可樂,看到奶茶還是非得站在路邊點上一杯,吃飯更不用說不喝會難受,雖然有些奶茶裡面會加薑汁,喝起來熱辣的口感也不算太壞,有些是加檸檬汁,酸酸的檸檬奶口味奇妙的合諧,但若真要說,我最愛的印度奶茶,是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在新德里的小巷弄裡,沒有任何外地人的小店鋪裡發現的。

 

  吃過午餐後散步的轉角處,我突然發現煮茶的中年帥伯伯,他留著鬍子還有點肚子,只差沒有戴卡通錶(若看不懂的請自動忽略),迷人的標準印度笑容,熟練的將牛奶混入茶葉裡用鍋子熱著,動作完美的將鍋子裡的奶茶高高的穿過篩子倒入杯子裡,我一瞬間停格了所有的動作,心理歡欣鼓舞的大喊著「啊,這就是印度拉茶阿!!!!!」一杯7盧比的熱拉茶,只有紅茶葉與牛奶的滋味,真的不可思議的濃醇香,我端著熱熱的杯子,三月的印度天氣很和煦,坐在小店裡的板凳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和路人甲乙丙聊天,遠處的你在街口的那端拍照,異國的暖茶香,銘心刻骨。

 

  寶貝,我們一起去印度喝奶茶好不好?

  晚安 :)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